close
                              
                          
  「蔡同學,你是社會組的,歷史應該沒什麼問題,所以就找你幫忙

!」她這麼說,應該也看到我制服上的名字了。


  「楊同學,妳說幫忙,我是願意啦!但是妳應該知道,社會組和自

然組的歷史考題,其實是不一樣的。」既然她叫我蔡同學,我也可以趁

機叫她楊同學。


  「這我知道,所以說,待會兒發題目卷時,我會多拿一張,偷偷交

給你,你可以先寫自己的,然後寫我的,再傳給我。」楊郁靈眨著眼睛

,像是在計畫一項惡作劇。


 
  我稍微想了一下,她把題目卷丟給我,我寫好再給她,這麼做似乎

行得通,因為以前我也這麼做過,唯一的關鍵就是在於監考老師。有的

老師是打混派教主,一考試就拿起報紙看,把自己臉都遮住了,無疑提

供大家施展身手的機會。相對地,也有很多老師非常盡責,化身為101

忠狗,在教室裏不停來回走動,還吐著大舌頭喘氣,要作弊,難度也升

等不少。
   


  「如果你時間不夠就算了,最後五分鐘,我自己亂寫答案也可以。

」楊郁靈兩手一攤,說得豁然。


  「喔!我會幫妳的啦!只是不能保證分數很高。」眼前有接近正妹

的機會,絕對不能讓它變成泥鰍或溜溜球,在我手中溜走。

 
  「先謝謝你了,蔡光陽同學。」聽到她唸我的名字,心中有股暖意

。正所謂助人為快樂之本,助正妹為快樂十次方之本,這次的歷史,我

一定要好好考才行。
  

 
  鐘聲響起,終於要考試了。不過大家仍然猛 K書,完全不在乎一位

瘦高、皮膚蒼白的老師走進來,這老師是誰,我在校園幾乎沒見過,他

看起來非常陰沈,臉上似笑非笑,看來不太好應付。



  「把書收起來!」老師的聲音非常尖,前世可能當過屠宰場裡的小

白雞。他開始發題目卷和答案卷,先發社會組版,然後是自然組版。很

快地,我接到機車仁傳來的,各拿一張後再傳到後頭。而機車仁手上還

摸著飲料,他要做什麼,我非常清楚。



  我很快掃過一遍題目,似乎不難,光靠背的那些,就可以搞定。而

我特製的筆,還是可以派上用場的。



  同時,我也留意到,楊郁靈的桌上,從她來到現在,一直都是空空

的,只有一隻筆而已。而我的目光正好與她相接,她眨眨眼,我竟然看

傻了,幾秒鐘後才清醒過來。她用手指著我桌邊,我撿起來看,就是歷

史考卷,但和我剛才看到的不太一樣。我明白了,這是自然組的。



  她的嘴巴稍微動了一下,但聲音很小,或者,她在講唇語。我想,

她大概只是要講四個字,「答案!答案!」。



  當然!答案是一定會給妳的。我的計劃很簡單,寫好社會組的,再

寫自然組的,然後找機會把題目卷交給她。這可是促進我和她友誼進展

的好機會,絕對是天外奇蹟,我當然要好好把握。



  雖然要寫二張題目,但還好出的都不難,光靠腦袋就可以寫。唯一

的問題在於那位監考老師,他故意踩出刺耳的皮鞋聲,而且在各排之間

都站很久,還會三百六十度大轉頭,不時用陰森的聲音發出警告:「各

位同學,千萬不要作弊啊!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