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座位上的張君雅,只是靜靜看著這些地府來的神明,不發一語。我

還不清楚,他是不是真的和祂們一夥?如果是的話,到底有什麼目的呢

?總不會是祂們也實行週休二日,所以挑幾天到人間玩玩,然後再拍個

大頭貼做紀念,搞不好,小何和白白會搬幾台回去。  


          
  「對了,現在你可以講,為何我們會在這裏了。」老顏大概看出我

的心意,對張君雅笑著說。



  張君雅抬頭望著天花板,陷入沉思,在他臉上,似乎有些淡淡的憂

愁。白白和小何的人頭已經歸位,替在座另外四位,端上香噴噴的卡布

奇諾,老顏喝了一口,發出嘖嘖的聲音,也以眼神示意,要張君雅放心

去說。



  「很抱歉,這一陣子,有件事一直沒告訴妳,事實上,我也不能先

說,必須要等到今天。」張君雅總算開口,差點以為他被點了穴道。


  「不管是什麼,我都洗耳恭聽!」我同樣也喝了面前的卡布奇諾,

反正既來之則安之,連閻羅王都來了,根本不用擔心,會聽到任何奇異

的事件。


  「也許妳有查過,那位往生者的資料,就是在那間房子裏的……」

  
  「是啊!他是吳告綏吧!他好像欠了一堆卡債,又碰到討債集團,

所以就自殺了,不過新聞報導得不多。你知道他後來去那了嗎?」我點

頭,不過,白白和小何聽到我說「吳告綏」的名字,倒是呵呵笑著。



  現在咖啡館內,仍是光線明亮,我還可以看到外頭有幾個飆車族,

載著辣妹,興奮地吆喝。難道這些人,不會發現老顏、老鍾、白白、小

何的真面目嗎?



  這個問題的重要性,當然比不上張君雅現在要爆的料,本來我有點

疲倦,喝了卡布奇諾,開始覺得通體舒暢,想必裏頭有神奇配方。我集

中精神,專心傾聽。



  「是的!我知道吳告綏去那裏了。簡單來說,他飄到了陰間,必須

拜見老顏,就和妳看到的一樣。老顏說,他是自殺往生的,本來依地府

的規定,要服牢役一年,以懲戒他不愛惜生命,苦工都服完,才能投胎

超生。」張君雅神情畏懼地指著老顏,老顏倒是很悠哉。

  
  「本來?所以說,有了變化嗎?」


  「嗯!沒錯!之後,老顏抱怨,這幾年自殺的人實在太多了,地府

要不斷擴建,才能安置這些亡魂,所以老顏、玉皇大帝與一些神明商量

,決定施行一個新計畫,而吳告綏正好是人間第一萬億個因為自殺而來

到地府的。老顏問他,願不願意當自願者,如果順利完成,就可以直接

投胎,重新做人,否則就先在地府做苦工一年再說。」張君雅說得非常

生動,和剛才的沉靜截然不同,突然間,我又有了一個新的想法。



  是的!應該就是這樣了,所有的疑惑,終於有了解答。我努力克制

高漲的情緒,繼續聽張君雅說。



  「其實這個計畫很簡單,就是吳告綏可以重回人間,在一個月時間

內,幫助一個狀況很差的人,讓他培養出正確的人生觀,好好過下去,

使他的正命指數,可以從不及格提昇到80,如果能做到,地府的一年

苦役就可免了。而老顏與在場的這幾位,一眼就能看出這個人的正命指

數有多少,這是無法欺瞞的。」



  「正命指數?80分?一個月內達成?」我看著老顏。


  「是的,這任務應該滿容易的吧!哈!哈!」老顏大笑,玻璃窗又

被震碎,白白立刻跑去補,但是,外頭行駛的車輛駕駛,似乎沒看到裏

頭詭異的景象。


  「其實,你就是吳告綏吧!我早就該猜到了。」我看著張君雅,冷

靜地說。

             
( 宅女魔急便,各大書店見! http://escrib.pixnet.net/blo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