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熟睡的他,半夜被一通電話吵醒。 

  

  「請問李大帥在嗎?」甜美酥麻的聲音,化開了他的起床氣。

    

  「抱歉,妳打錯了,我叫C羅,不是賣醬油的西螺,hasta la vista

baby!」既然都起來了,也開了燈,他乾脆閒扯一番。

    

  「原來如此,真是抱歉,你是踢足球那個嗎?不是應該在歐洲嗎?呵!呵!」雖然在電話的另一端,但他能感受到,她嬌笑的模樣。

  

  兩個人天南地北的聊,從歐洲盃的激烈賽事,談到中古世紀的十字軍東征,再聊到北極熊是否沒地方待的環保話題,雖然外頭高溫難耐,他心中卻充滿舒適的涼意。

  

  「你怎麼不開冷氣?都快八月了。」

    

  「妳聽得出來我沒有開冷氣啊!因為我這邊沒有冷氣,只有電風扇,好可憐!」

    

  「沒關係,這個時候,你樓下會有個騎腳踏車賣涼糕的阿伯,你只要爬四層樓梯下去買來吃,就可以消暑了。」

  

  「妳知道我住那裡?住幾樓?」他驚愕不已,眼光餘角瞄向窗戶,外頭似乎有顆長髮、七孔流血的人頭輕撫紗窗,但沒有身體。

  

  他連忙低頭,不敢再看窗戶。

  

  「……」對方沒回應,叩的一聲掛上。

  

  他現在才想到,凌晨把受潮的電話線拆了,下午才要去買新的,電話機沒有接線,是如何響的?

  

  到底,剛剛他是在和誰講話呢?  

  

  不巧的是,全區電力使用滿載,現在突然大跳電,他的房間頓時陷入一片黑暗。  

  

  「你猜出我是誰了嗎?」她的聲音,就在他的耳邊出現。

  

  他確定,聲音不是從電話機冒出來的,因為他的脖子被莫名的長髮勾住了。

  

  「好熱,要不要吹吹風呢?我支持用愛發電。」她又一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