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亮是我一位客戶的朋友,我也收到邀請了。更重要的是,我知道你們公司的人會來,我想,也有一陣子沒碰到你了。」席侑姿語調輕柔,每個字都像甜美的巧克力。
         
  「妳現在見到了。」
        
  「也許,有時間的話,我們……可以吃飯聊聊。」
          
  「也許吧!現在是烤肉狂歡,妳怎麼不找幾片妳喜歡的肉來烤?我想,這邊有這麼多紳士,一定很樂意替妳烤的,火侯、熟度,都由妳自由控制,要不然,妳自己來的話,有可能會弄髒了。」單為昕話中有話。
           
  「你可以陪我一起烤啊!」席侑姿假裝沒有聽出單為昕的言外之意。
       
雖然席侑姿柔情無限,但單為昕不為所動,反倒走近呂羿雪,露出難得一見的開朗微笑。
       
「我們應該去找同事了,我實在不太放心這些阿宅的烤肉技術,他們只會在遊戲裡當大廚,連實際的泡茶,都不知道要怎麼做。」
       
呂羿雪沒意見,和單為昕離開。她特別回頭望,只見到一些外國男生,圍著席侑姿搭訕,而他們似乎很有默契的,盯著她豐盈的乳溝,舌頭不停舔嘴唇,而彼此之間,正蘊釀著,一股劍拔弩張的對陣氛圍。
       
「東方女人,都像妳這麼正嗎?」金髮男生聲音宏亮,就連遠處的呂羿雪,都聽得清楚,他說的英文。
       
席侑姿嬌笑,如鮮艷的玫瑰,不管是那個男人,都樂意呵護撫觸。  
       
好有魅力呢!呂羿雪心想。
         
「她真的是你在耶魯的學姐啊!看起來滿年輕的。」呂羿雪又轉過頭,好奇的問單為昕。
       
「妳不知道,現在化妝術很神奇嗎?」
 
「她素顏時,會差很多嗎?」
        
「不會,以前在學校時,她通常沒化妝,身邊也是有一堆蒼蠅繞來繞去。」            
           
  「喔!這樣的話,你有追過她嗎?她年紀會不會比你大很多呢?你說過,你當學生時,比別人少念了好幾年。」
      
  單為昕沒有回答,反倒停在一處烤肉攤前,夾了塊豬排吃,也順便遞塊呂羿雪一塊。
       
  「今天換成妳在面試我了嗎?妳膽子不小。」
          
  「沒有啦!我只是很好奇而已。」
         
  呂羿雪現在也餓了,跟著吃豬排。其實,她平常很少吃豬肉的,也許是以前在育幼院時,聽過修女講三隻小豬的故事,便覺得豬其實是很有靈性的動物,不該隨便變成人類桌上的菜餚。
      
  不過,凡事都有例外,既然是單為昕給的,沒有道理不接受。
       
  「我一直以為,妳不吃同類。」
         
  呂羿雪停格幾秒鐘,才發現單為昕正拐彎抹角,罵她是豬。
         
  「沒辦法,我是屬豬的。」呂羿雪自嘲。
       
  「除了屬豬,妳也比我多一歲。」
        
  「真的?」呂羿雪現在才知道單為昕的年紀。不過,這似乎滿正常的,他少念了幾年書,便出來工作,就算年紀比部下小,也是很正常的。
         
  「我覺得,你還滿成熟的,不管外表或做法都是。」呂羿雪又說。
         
  「我有說過,拍馬屁會扣錢。」  
        
  「我說的是真的,就算你比我小幾歲,我也不會把你看成是小屁孩,我覺得,你是個很厲害的人。」
     
  單為昕嘴角,微微揚起。
            
  「哈!哈!我聽到有人叫我囉!」一身廚師白色打扮、頭戴高尖帽的瞿靖亮,出現在呂羿雪、單為昕面前。
        
  單為昕手上拿了不少吃的,香氣四溢,也吸引了呂羿雪的味蕾。
         
  的確,要進補一點了!就算要被賣,也要掙得一個好價位才行。
             
  「我第一次聽到,有人被叫小屁孩,還這麼高興的。」呂羿雪看到瞿靖亮陽光的笑容,內心也跟著明亮起來。
               
  「那是因為,是妳叫我小屁孩啊!沒想到隔了這麼久,妳還記得我的外號,太感動了!」瞿靖亮一見到呂羿雪,視線就再也離不開她了。
           
  單為昕摸了鼻子,保持冷酷的表情,不過,他倒是向右望了一眼,無盡的闇黑海面,似乎比聒躁的瞿靖亮,更值得注意。
           
  「這個給妳,我記得妳以前很喜歡吃烤玉米吧!」瞿靖亮把一串香噴噴、塗著烤醬的玉米,遞給呂羿雪。
           
  呂羿雪接過,立刻咬了起來,臉上浮現異常滿足的表情。這一陣子,忙著工作,連夜巿都少去了,而現在,熟悉的烤玉米香味,大方的向她招手,她當然臣服了。
         
  「是啊!現在也很喜歡吃呢!」呂羿雪吃了幾口後,用舌頭舔掉嘴邊殘留的烤肉醬。
         
  「看起來,妳沒什麼變唷!我記得,妳不是討厭吃豬肉嗎?以前,我要把便當的排骨肉送給妳吃,妳都不要。」瞿靖亮憶起當年的往事。
          
  「你記得真清楚,不過,我有吃你送的雞腿和牛肉啊!」呂羿雪笑著。
        
  聽到瞿靖亮的話,單為昕忽然轉頭,瞄了他手上的食物。
           
  「啊!Danny大老闆,你要吃烤肉串嗎?雞肉、豬肉都有。」瞿靖亮對單為昕遞了兩支肉串。
        
  「回教徒才不吃豬肉,為什麼妳不喜歡吃?」單為昕並沒有回應瞿靖亮,反而問呂羿雪。
        
  呂羿雪想開口,卻被瞿靖亮搶了話先。
          
  「Danny大老闆,你應該多關心你的員工,人家是三隻小龜童話的信奉者,當然不會吃這麼可愛的小動物啦!」
          
  「你說錯了啦!是三隻小豬才對。」呂羿雪捏了瞿靖亮的手臂。
       
  呂羿雪還是把瞿靖亮當成在小學那樣,可以隨意的和他嘻鬧,瞿靖亮也很配合,吐舌頭做鬼臉,兩人還做起一些奇怪的手勢,似乎玩到時光快逆轉。瞿靖亮和呂羿雪玩鬧時,把食物交給單為昕,而單為昕,也只能在一旁當不動明王,靜靜欣賞,順便把雞肉、豬肉串解決掉,將竹籤投入大海。
        
 「喔!對啦!是三隻小豬,每次看到妳,我話都會說錯呢!好奇怪唷!我一定是被妳電到了。」瞿靖亮的眼中,散發無比的神采。
        
  呂羿雪嬌笑,這小屁孩真的很有趣,只要碰到他,再黑暗的心情,都會轉換成晴天。
     
  單為昕則是一臉漠然,繼續凝望無盡的神秘海面。
            
  甲板上,視覺系造型的龐克樂團,彈奏輕快的舞曲,瞿靖亮聽了,雙腿發癢,扔下廚師帽,隨著樂聲踏起俐落的舞步,左三圈、右三圈,看得呂羿雪嘖嘖稱奇。
       
  「哇!我不知道你會跳舞呢?」呂羿雪稱讚。
         
  「妳不知道的可多著哩!」瞿靖亮很得意,可以在心上人面前,展現他的舞棍阿亮技巧。
        
  單為昕則是走到另一個烤肉攤前,拿起一串魷魚來吃,當他欣賞瞿靖亮舞功大放送時,渾然不覺,席侑姿已悄悄溜到他旁邊。
       
  「有一陣子沒見到你了,你現在好嗎?」席侑姿輕聲問。
        
  單為昕回神,瞥了席侑姿一眼。
    
  「我覺得,自己就好像站在木筏上,什麼依靠都沒有,孤獨的在大海漂流,不知道何時才能靠岸?」席侑姿感傷說著,纖纖玉指無意間,觸碰了單為昕的手。
      
  單為昕冷笑,完全無視席侑姿若有似無的挑逗。
       
  「妳真是愛說笑,我們是站在豪華大遊輪上吧!現在也不算漂流,離港口並沒有很遠。」單為昕知道席侑姿的比喻,但他仍然不給面子。
        
  「我……已經改了,如果,你對我有好感的話,我會等你的。」席侑姿輕聲低訴。
       
  「我如果想找妳,頂多是談增資案吧!如果妳們公司有興趣的話,我們可以找時間,或者,我們的人,到妳公司來談。」單為昕冷淡的回應。
        
  「嗯!那也可以。」席侑姿對於單為昕的提議,並沒有任何拒絕的意思。
         
  單為昕則是有意的,往右邊移了幾步,和席侑姿保持距離。
       
  呂羿雪完全沒注意,單為昕和席侑姿的交談內容,她現在的心思,反而暫時被熱舞的瞿靖亮吸引走,他一把抓住她,邀請她一同跳快舞。在瞿靖亮的帶動下,甲板已經變成夜店舞台,不少男女,跟著樂團飛奔的電音舞動,甩掉煩惱,只剩純粹的狂歡。
   
  「其實,我不太會跳耶!」呂羿雪覺得,自己的腳步,和大象一樣笨拙。
            
  「哈!哈!不用擔心這個啦!只要隨興就好,要不然,我教妳幾招吧!」瞿靖亮開朗大笑。
         
  瞿靖亮化身為舞棍阿亮,當場示範幾個手腳擺動的動作,呂羿雪邊看邊學,勉強模仿起來。
       
  「嗯!不錯!不錯!」雖然呂羿雪踩到瞿靖亮好幾次,但他不以為意,反倒對她鼓掌叫好。
         
  「我好像太拙了。」呂羿雪擔心,今天穿的高跟鞋會不會太尖,把瞿靖亮的腳掌,當成沙包來刺。
      
  「不會的,妳是第一名,什麼都學得很快,不像我,第一次跳舞時,和僵屍差不多。」
      
  呂羿雪雙頰泛紅,瞿靖亮趁機扶了她的手,對她眨眼。
        
  「反正,和我跳就對囉!」瞿靖亮的話,有鼓舞的力量。
       
  單為昕站在一旁,看著瞿靖亮對呂羿雪若有似無的調情,便走到另一邊,拿起幾片西瓜品嘗。
       
  一位英挺高大的棕髮藍眼帥哥,向席侑姿邀舞,單為昕也樂得輕鬆,不用和她哈啦裝熟。
        
  「妳老闆對妳好嗎?」喧鬧的樂聲中,瞿靖亮問呂羿雪。
         
  「呃……還可以吧!我知道在傳聞中,他好像不太容易相處,事實上,他和我以前碰到的人相比,已經算很好囉!」呂羿雪點頭。
         
  現在的呂羿雪,被瞿靖亮指點舞技後,舞步已經熟練多了,不再踩到他的腳,也可以做出漂亮的動作。
         
  「妳現在跳得很棒囉!相信一定會有很多人,要約妳去跳舞的。」
         
  「不要鬧了!我倒是滿希望,我前男友會約我跳舞……」
         
  「喔!前男友啊!」瞿靖亮頗感意外,和呂羿雪重新聯絡沒有很久,她過去有太多時光,是他沒有參與到的。
        
  「妳和他之間,怎麼了?」瞿靖亮關心的問。
          
  「呃……」
         
  「放心,妳可以把我當好朋友,我絕對不會和別人說的。」瞿靖亮用食指堵住嘴巴。
        
  呂羿雪點頭,一臉落寞,和瞿靖亮提到前男友要求分手的情況,不過,她只是簡單提到,前男友對她沒有感覺,並沒有說出命犯孤星的原因。
       
  「真的?就這麼簡單,他不再喜歡妳了?沒有講為什麼?」瞿靖亮握緊右拳,很想替呂羿雪討回公道。
       
  「這會有為什麼嗎?你現在呢?」
         
  「妳是問我現在有沒有女朋友嗎?其實,我和妳一樣,女朋友也離我遠去,不過,她有說原因啦!」瞿靖亮說時,仍然一派輕鬆,並不像呂羿雪那樣,提到前情人,便愁容滿面。
        
  「什麼原因?」
        
  「她說,我做事不負責任,有中二病。」
      
  「什麼是中二病?是風濕痛這種的嗎?」
           
  瞿靖亮眨眼,忽然間,他抱起呂羿雪,猛親她的臉頰,她錯愕不已,連忙將他推開。
      
  原本冷酷的單為昕,看到瞿靖亮擁吻的舉動,臉色微變,眼睛也睜大了。
          
  「你……你在幹嘛?」呂羿雪摸了臉頰,後退幾步。
           
  「對不起!妳是不是覺得,我的舉動很幼稚呢?這就是中二病啦!罵人和國中二年級差不多,永遠都長不大。我只是示範,像我剛才那樣,隨便亂親人,當然是不行的。」瞿靖亮向呂羿雪鞠躬。  
       
  「我真的被你嚇到了。」。
           
  「我保證,我沒有中二病的啦!在妳心中,我可能還是小屁孩,不過,我已經成熟了許多,絕對不會再做一天一封情書這種蠢事的。」
        
  「好吧!我相信。」
         
  「不過,我還是想念妳。」
           
  呂羿雪百感交集,她知道,瞿靖亮對她的心意,但是,她還不想那麼快就做出決定。她還不曉得,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更重要的,她心裡仍然掛念狄育岱,就算他遠離她的世界,但她一時之間,仍然無法將他,完全排除在自己的心靈檔案夾之外。
         
  「謝謝你,你是我碰到,最好的朋友了。」呂羿雪相信,這麼直接的表示,小屁孩一定可以明白。
         
  現在,就是先當朋友吧!其他的,以後再說。
            
  「謝謝你,我今天晚上,過得很愉快。」烤肉結束,遊輪回到岸邊,瞿靖亮開車送呂羿雪回去,她坐在車內,全身放鬆,一下就睡著了。
         
  「我也是啊!」瞿靖亮望著呂羿雪緊閉雙眼的臉龐,越來越靠近,不過,他還是放棄了偷親她的念頭。
        
  「呵!我阿亮做事光明磊落,等她願意再說好了!這日子,很快就會來到了。」瞿靖亮對後視鏡內的自己發出豪語。
          
  一台全黑的法拉利,正好超過瞿靖亮所開的銀色Honda轎車,裡頭戴墨鏡的型男,正好目睹他打算親吻呂羿雪但放棄的舉動。
      
  「老哥,你看,人家都快追到了。科科!口桀口桀!」法拉利內,出現了活潑的電腦語音,這就是夥計的特殊功能,全方位自動化,和主人閒聊,也不是問題。
          
  「追到什麼?」戴墨鏡的型男,正是單為昕。
          
  「白雪公主就要被獵人追走了,但是,王子還沒有行動。」夥計禮貌的回答,紅色面板不停閃爍。
          
  「你中毒了嗎?是不是平常下載太多女優的片子了?」
         
  「老哥,我說的就是你啊!雖然她是你的員工,你也不用一視同仁,把人家當部下看。」
           
  單為昕沒有回答,只是放慢速度,讓落後的Honda趕上,他望了瞿靖亮一眼,神情凝重。
         
  「老哥,獵人都是習慣把獵物帶回家享用的,現在當然不會有動作的。」夥計又出聲,似乎猜出單為昕的想法。
         
  「你不講話,我不會把你當啞吧!回去吧!」
            
  「我們是該回去啊!不過,老哥啊!你好幾次下班,都習慣去她家附近繞繞喔!像現在就是。」
        
  「你管得也太多了。」
       
  「老哥,我關心你啊!雖然我只是台電腦,但是,絕對比你的朋友,還要更在乎你呢!」
        
  單為昕嘴角,微微揚起。
        
  「老哥,現在要回去?還是跟著?」夥計又問。
         
  單為昕沈默,又恢復成撲克臉。
         
  「老哥?老哥?你累了嗎?」
        
  「跟著阿亮先生吧!」
          
  「沒問題,老哥!你真的很關心白雪公主呢!」
         
  之後,法拉利故意落後銀色Honda幾個車身,當變身為白色後,再慢慢趕上,和Honda保持安全距離。
        
 「老哥!你先休息吧!如果阿亮先生想對白雪公主怎麼樣,我一定會想辦法阻止的,口桀口桀!」貼心的夥計,當然知道,單為昕完全沒碰方向盤、油門,眼睛也沒閉上。
        
  「隨便。」單為昕輕輕搖頭,但任由夥計採取盯梢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