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過,有個不明物體,丟向三頭獅子中間的頭,讓牠咬了一聲,翻

在地上打滾。



  是一支大榔頭。   



  「跑吧!」周爾原向歐桂帷大喊。


  「是你丟的?」歐桂帷問。


  「當然!」周爾原保持笑容。


  「對啊!大家一起溜吧!」林以泰拿起了樹枝,當成武器防身。



  三頭獅子再度怒吼,邁開大步追逐,三人拔腿狂奔,周爾原不時從

口袋掏出工具,如起子、鈑手、閃光彈,回頭就往獅子身上扔去,林以

泰也跟著效法,撿了木棒就往後丟,反倒是歐桂帷,滿臉驚慌,死命往

前奔,但並沒有領先周爾原、林以泰太多。



  不過,當獅子被大榔頭打中腦袋後,速度並沒有慢下來,反而更快

,離三人更近,絲毫不畏懼周爾原丟的武器。歐桂帷已經嚇到哭出來,

林以泰臉色蒼白,只有周爾原邊跑邊笑。



  「皮包給我。」周爾原趕上歐桂帷,對她伸出手。

  
  「搶劫啊!警察在那裡啊!」歐桂帷大叫。


  「小姐,妳自己就是警察啊!」林以泰提醒歐桂帷。



  周爾原懶得解釋,一把就搶過來,把皮包內的砂糖包、蕃茄醬、牛

排醬,全都拿出來,迅速往後丟。沒想到,這招立刻奏效。三個獅子頭

,把醬包全數扯開,在地上舔著,兇狠的臉上,洋溢著幸福。 



  「哇!我辛辛苦苦蒐集好幾個月才有的耶!」歐桂帷非常捨不得,

想跑回去,和三頭獅討價還價,至少再帶幾包回去。


  「妳是警察,有什麼要不到的?」周爾原這次更猛,直接拔起歐桂

帷的槍,命令她往車子方向跑,她只好舉手,聽他的指令。


  
  當三頭獅繼續享受美味時,三人努力穿越樹林,奔向車子,開了門

鑽進,周爾原立刻發動引擎開走。



  「還妳。」周爾原左手握方向盤,右手把放在座位下的皮包和槍,

都遞給歐桂帷。


  「謝謝!」歐桂帷這才想到,槍膛裡子彈早就打完了,所以,周爾

原剛剛根本無法威脅她,被他搶皮包時,她完全不用花容失色的。


  「如果有冒犯的話……」 

  
  「沒有啦!你也是情急之下才這樣做的。」事實上,歐桂帷也不能

逮捕周爾原,這件事如果傳回局裡,可就糗大了。


   
  周爾原笑著,林以泰也在後座偷笑。

 

  「既然有獅子會講話,現在我真的相信,也會有開車的豬了。」車

子在山路奔馳,歐桂帷心有餘悸。


  「可是,人是那隻三頭獅殺的嗎?我之前碰到的,都是女生吧!」

周爾原右手握方向盤,左手從口袋拿了藥吃。

   
  「會不會是女鬼在休息,因為不爽被打擾,所以放狗咬人?喔,我

是說,放獅咬人?」林以泰說。


  「有可能唷!」歐桂帷點頭。


       
  周爾原從後照鏡看,發現三頭獅沒有跑出樹林,一切又恢復正常。

而謎團,似乎又解開了一些。



  為了舒緩心情,歐桂帷打開收音機,想聽些輕快的音樂,不過,電

台所播報的新聞,吸引了她的注意。



  「一名疑似遊民的男子,今日下午五點,打傷一對情侶,當場搶走

由男方所開的蓮花敞篷跑車……」電台記者報導中。


  「現在這種人,真的是越來越多了。」歐桂帷恨不得,要把這些為

非作歹的,全都抓起來。



  電台新聞裡,開始訪問了受害者。



  「我在十字路口等綠燈,結果他拿了玉蘭花過來,我看他全身髒兮

兮的,當然不會和他買啦!結果,他就在我和女朋友面前,唱什麼『分

手快樂,祝你快樂』的,然後不斷聳恿我和她要趕快分手。我當然不會

理他啦!結果他一把就把我捉起,摔在地上,我痛得要命,我女朋友也

跑下來制止,然後手把他扭斷,結果,他就這麼大搖大擺,把車子開走

了!」受害者帶著不滿的語調。



  「聽起來,很像是我在誠晶碰到的那位流浪漢。」周爾原說。


  「嗯!」歐桂帷點頭。


  「其實這個流浪漢,也是一條線索吧!」林以泰雙手抱著椅背,偷

偷聞歐桂帷的髮香。


  「謝謝你們提供的資訊,我會去調查的。」歐桂帷臉上浮起笑容。



  電台裡,接著報別的新聞,歐桂帷轉到流行音樂台,也調低音量。



  「我想到,這搶匪的舉止,很像是混去死團的。」歐桂帷說。


  「去死團?」周爾原、林以泰異口同聲。


  「是啊!大學裡不是有很多這種團體的嗎?大家都是單身,找不到

伴,所以聚起來取暖,他們最討厭看到情侶卿卿我我的模樣,所以要想

辦法破壞。」歐桂帷解釋,雖然她讀的是警校,不過她很多朋友是大學

畢業的,所以她很清楚,大學校園的流行文化。


  「我有聽過!但沒有想到流浪漢和去死團有關係。」林以泰點頭。


  「或許可以從卓艾如的學校入手,看看有沒有這樣的團體,搞不好

這老兄,也是同一所學校出來的,這樣的話,事情的真相,可能就明朗

多了。」歐桂帷說。


  「嗯!」周爾原點頭。 


  「我回去想一下,如果之後要你們幫忙,就會通知你們,好嗎?」 



  林以泰非常興奮,把自己新辦的手機號碼,還有生辰八字,都抄下

來給歐桂帷,周爾原則是遞上名片。

  
   
  「今天晚上,謝謝你們。」在警局門口,歐桂帷對車內的周爾原、

林以泰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