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了,自保比較重要。

     

  「報告長官,我該回去整理寢務,我最喜歡折棉被豆腐乾了。」謝昆紹並未向大家爆料,後方紙袋的奇詭行徑。

    

  「不留下來嗎?你的退伍令已經送簽呈上,六天後你就可以退伍。」葉雄苑問時,繼續忙著餵食辣妹一堆爆米花。

                        

  謝昆紹望向辦公桌,紙袋還在自主移動,他臉色泛白,深怕待會兒有大怪物從紙袋跳出來,待會兒就是血肉橫飛、畫面要加馬賽克的呼嚎場景,電影都是這麼演的。

             

  「謝謝長官,不打擾了。」謝昆紹快步走出辦公室。

             

  有趣的是,謝昆紹離開後,紙袋也靜止不動,裴皓順則是走到辦公桌旁,拎起紙袋,打開來好好端詳一番。

             

  「這裡還有一包,聞起來味道很特別,有中藥味、烤肉味、水果味,好像還有別的……」裴皓順將鼻子湊近聞,抓了十幾顆放入嘴巴。

             

  「拿來一起吃吧!六包似乎太少了,不太夠吃。」葉雄苑的注意力,從來不曾從辣妹身上移開。

                 

  裴皓順的眼白,閃過了一陣詭異的紅光,隨即消失。

             

  「我喜歡吃爆米花,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我喜歡吃爆米花,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裴皓順口中不停唸著,眼神空洞,生硬的動作,有如機器人一般。

             

  深水炸彈爆米花包含了濃重的高梁酒和龍蛇蘭,逐漸發揮強勁的效果,三位美眉吃了之後,自身酒力無法負荷,紛紛醉倒在沙發上,玉體橫陳,衣衫不整。

             

  魏丹堅看到裴皓順的怪異狀況,走到他面前,不過,同樣被他手上的紙袋吸引,抓了一大把的暗暝爆米花,全塞入口中。

             

  「我喜歡吃爆米花,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同樣的劇本,也發生在魏丹堅身上,眼白閃過紅光,話不斷重複。

             

  葉雄苑原本在撫摸沙發上的三位辣妹,但也發覺到不對勁,當他轉身,一臉呆滯的魏丹堅,出手勒住他的脖子,而裴皓順則是右手撐大他的嘴巴,左手將紙袋的爆米花倒入。

             

  「我喜歡吃爆米花,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沒多久,葉雄苑也變成和木乃伊一樣,不斷跳針相同的話。

             

  營區辦公室燈光轉為昏暗,裴皓順、魏丹堅、葉雄苑面容闇淡、血色全無,他們踢著相同的正步,踏出門外,分別走向不同的路途。葉雄苑奔往一處高樓,來到頂層天台,他正在追逐生命的新歡,那就是爆米花,而他面前,似乎停著發財車,傳來了炒爆米花的香味,吸引他做出人生最重要的決定。

                

  「我是旅長,我無恥又無能,沒有人能勝過我,爆米花是我的!」葉雄苑直往天台邊際衝去,目標就是要搶頭香,成為爆米花發財車的第一名顧客。

             

  不過,萬事總難兩全,葉雄苑雖然展現了難得的衝刺速度,卻是一場空,他筆直往下墜落,到摔成血肉模糊的腥臭爛泥之前,他仍然不斷重覆相同的話。

             

  「我喜歡吃爆米花,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

             

  一向威風八面的裴皓順,為了展現萬年士官長的本事,在操場發勁的狂奔,連跑了二十五圈還無法停下,就算是跑到全身虛脫像肉乾,仍然要堅持下去,但理想總是抵不過現實,到了三十圈,累到變成了倒地的骨牌。

             

  「好餓,要吃東西補充能量。」裴皓順出聲嚷嚷,汗水如湧泉般,從全身毛細孔不停狂噴。

              

  心願實現了,咔擦一聲,裴皓順的右手,好像火車的最後一節車廂,突然和他的身體脫鉤,斷成了許多段,更特別的是,這些碎骨加碎肉似乎都變成了玉米粒,在地上蹦蹦跳,化身為帶血味的人肉爆米花。

             

  裴皓順的饑餓感,遠勝過斷手的感受,他拼命爬行,把那些人肉爆米花都抓入嘴巴裡。

             

  「好吃,好吃,下士,趕快再去買幾包,錢你出,我負責吃。」裴皓順擺出士官長平日的威嚴。

             

  發號施令很快就收到效果,就是兩隻腿同時斷裂,如同右手,也都變成了熱騰騰的人肉爆米花。

             

  「我要滿滿的爆米花大平台。」裴皓順在地上爬行,就是要把他眼中的美食,通通蒐刮到嘴巴裡。

             

  終於,裴皓順總算吃完最後一顆人肉爆米花,而他體內的血也全數放盡,他的眼睛和嘴巴,呈現詭異的放大形狀,這就是他人生最後的鏡頭特寫。

             

  至於魏丹堅,則是走入了彈藥庫,他拿起刺刀,直往肚子刺去,但他絲毫未感到疼痛,而是一臉狂喜。

             

  「我吃了六碗爆米花,付了零碗的錢。你看,我是不是吃了六碗?」魏丹堅似乎在和無形的對象交談。

             

  接下來,魏丹堅不停的用刺刀翻肚子,將腸胃內臟都全數掏出,大量的腥紅血液和黃濁體液,都變成地面的染劑。他的行動尚未停下,從彈藥庫取下了十幾顆子彈,放入被刺爛的腹腔裡。

             

  「我要吃爆米花,現在就要微波,火力要最大。」

             

  「是的,長官,爆米花馬上就微波好,我會掃地除草刷油漆,也會永遠抱你的大腿。」魏丹堅一人扮演兩角,自得其樂。

             

  為了達成目標,魏丹堅在彈藥庫各角落安裝C4炸藥,再拉開十幾顆手榴彈的保險栓,向四面八方丟去,轟隆如獅吼的爆炸聲響,狂熱刺燒的地獄炙焰,向他提供最穩當的火候保證。

             

  魏丹堅有堅強的信念,他體內的尖銳玉米粒,在熊熊火焰的助陣下,必定能爆出最美的開花姿態,就算化為黑炭,他仍不改其志。

             

  回宿舍的路上,謝昆紹幾乎是驚嚇狀態,他一直在思考,到底剛才看到的是什麼?在紙袋內,真的是暗暝爆米花嗎?裡面有妖怪嗎?當他躺在床上,腦海仍然被這些問題盤據,久久無法散去。

             

  外頭驚心動魄的爆炸聲,讓謝昆紹回神過來,他衝出宿舍外,來到彈藥庫前,和消防隊、其他同袍一起幫忙救火,也聽到了不可思議的消息。幾個小時前,還是人模人樣的士官長、營長、旅長,全都掛光光,模樣非常淒慘。

               

  「真的嗎?」謝昆紹的臉上寫著不捨,但內心熱烈盼望,外頭還有辛勤賣東西的小蜜蜂,他要買好幾串鞭炮來放。

             

  到了天亮,三大事故現場,已經圍起警戒線,警察和鑑識人員來來往往,謝昆紹和同梯戰友,討論的主題都是昨晚的事件,聊到最後,只有一個結論,那就是營區內從此少了三團人渣,這能夠不開心嗎?

             

  謝昆紹本來以為,他會被檢調單位找去做筆錄,畢竟,他是最後一個見到那三位的目擊者,不過,他始終沒有收到約談通知,至於三位美眉,經過他輾轉打聽,發現她們對當晚的情況所知有限,記憶只剩下被灌酒。最為關鍵的爆米花,在整個事件裡,完全不存在。

             

  軍方的危機處理非常快速,壓住大部分的消息,媒體只簡單提到營區彈藥庫失火,無人傷亡,順便酸一下軍方無能,就沒有後續發展。

              

  讓謝昆紹感到最失望的,其實是隔天晚上以後,就再也看不到那台爆米花發財車,他無法再嘗到爆米花的美味。他不禁懷疑,是否和那包會動的紙袋有關係?裡面的暗暝爆米花,到底隱藏了什麼真相呢?

             

  數饅頭的生活,終於到了歸零的那一天,輔導長丁曜南親自送謝昆紹退伍令,並陪他走到營區外。在謝昆紹的評價裡,丁曜南算是營區內比較正常的長官,常常自掏腰包請士兵吃飯,除了比較軟弱之外,就沒有太明顯的缺點,是個好人,值得敬禮。

              

  「恭喜退伍,從此海濶天空。」

             

  「謝謝輔導長。」

             

  「你已經是平民,不用這樣叫我了。」丁曜南回頭看了看門口站哨的士兵,欲言又止。

             

  「有什麼情況嗎?」謝昆紹感覺到,氣氛有些不對勁。

             

  「到遠一點的地方再談。」 

             

  兩人走到較為空曠的地區,丁曜南才停下腳步,他左右不停張望,確定周遭沒有閃雜路人或空拍機,緊繃的神情,稍微放鬆一些。

             

  「是不是和營區有關呢?現在應該不會有人能偷聽了,這邊連小狗都看不到。」謝昆紹開口問。

             

  「幾天前的事件,讓我想到多年前的一件官司,有很多巧合。」

             

  「官司?」

             

  「簡單來說,就是487旅的一位士兵阿元,因為受不了學長學弟制而跳樓自殺。」

             

  「什麼?487旅?我怎麼都沒有聽人講過?」謝昆紹大概知道,為什麼丁曜南要把他帶到無人的地方。

             

  「阿元跳樓的地方,和葉雄苑自殺的地點相同,日期也一樣。」

             

  「這樣啊!當時的士官長,也是裴皓順嗎?」

             

  「沒錯,阿元經常被裴皓順罰跑操場,有時會找我哭訴。我和裴皓順談過,他雖然有收斂一些,但還是會用休假來刁難。」 

             

  「感覺起來,好像裴皓順最慘,兩腳一手竟然憑空消失,翻遍了整座森林都找不到。」

             

  「阿元的媽媽,曾經控告裴皓順,不過,魏丹堅、葉雄苑幫忙做偽證,再加上審判人員都是軍方的,裴皓順當然安全無事。裴皓順曾經想給我一筆大數目,希望我可以在官司上替他說好話,我沒收,找了理由出國一陣子。」

             

  慢慢的,謝昆紹理解到整個事件的來龍去脈,他對於暗暝爆米花的真實樣貌,有了具體的答案。

             

  「你覺得,這三個人掛掉,和阿元有關?所謂的巧合,其實不是巧合,是安排好的?」

             

  「我吃過營區外的爆米花。」

             

  「喔?」謝昆紹的神情,有了明顯的變化。

             

  「那位老闆娘,是不是都戴口罩?她的樣子,和我在靈堂所看到的那位悲傷媽媽,其實很像,我曾經當場捐給她三個月的薪水,表示歉意,但她沒有收,只希望我能善盡軍人本分,不要讓同樣的遺憾發生。」

             

  「只不過,法律老是保障壞人,地方媽媽只好自己出來討公道。」

             

  復仇?是否代表著暗暝爆米花的真實滋味呢?謝昆紹回想起,老闆娘從來沒笑過,態度一向平靜,而她對營區狀況,似乎有很深的瞭解,更重要的是,三人所吃的爆米花,可是他送的,透過487旅的下士,來解決487旅的惡長官,絕對大快人心。

             

  「我每天都在自責,眼看軍隊墮落至此,卻無力改變,我無法再忍受,已經申辦退休手續,之後所領的俸碌,我也打算捐給那些促進軍中人權改善的社會團體。」

             

  「雖然我已經退伍,我還是要說,輔導長,你已經算是很有良知的職業軍人了。」謝昆紹隨即立正敬禮。

             

  丁曜南也立刻回以敬禮,拍了拍謝昆紹的肩膀。

             

  「無論你未來要做什麼,希望你能堅持勇氣,發揮機智,這個社會需要你的才能。」

             

  這是頭一回,謝昆紹在軍隊有感動的時刻。

             

  告別軍旅生涯沒幾天,謝昆紹便找到工作,他成為國會議員鄭原儒的助理,終日忙碌,而鄭原儒身為黨團總會長,決定法案的生殺大權,在黨內有非常高的地位,再加上形象佳,是愛家好男人的典範,也是政壇的明日之星。國會有不少人恭喜謝昆紹,跟著這位帥氣有禮的總會長,未來吃香喝辣,絕對可以預期。

             

  謝昆紹覺得,他似乎又回到了軍隊,他所在的職位,會經手許多油水,每天都會收到許多廠商送來的禮物,其中不乏白花花的鈔票。廠商的動機,當然就是希望總會長能幫忙排解困難,不過,鄭原儒必定要求謝昆紹立刻退回,言談間充滿無私的正氣,這讓謝昆紹深感佩服,也是他在國會效力的最大動機。

               

  過了一陣子,謝昆紹接到新任務,就是要站在第一線,代表黨團和抗議團體交涉。這次的大規模示威,主題就是抗議軍中環境人權低落,但政府沒有任何的改善動作,導致一百萬人走上街頭,怒火越燒越旺,似乎沒有盡頭。

             

  「大家平靜下來,我是剛退伍的,軍中環境如何,我很有感受,大家先坐坐,軍中人權改善法案,這絕對是可以談的。」謝昆紹站在遊行現場,手持大聲公。

             

  「騙子,給我滾!你們只會選舉和騙票啦!」抗議團體的憤怒,看不見消退的跡象。

             

  幾顆雞蛋直往謝昆紹臉上飛來,他心想,被蛋汁洗臉,大概是免不了的。奇特的是,有個身影衝出,擋在他前面,伸手巧妙接住全部的雞蛋。他看見這位白髮馬尾人士,頗感驚訝。

             

  竟然是那位代炒爆米花的老闆黃俊泉,他為什麼會在這裡?

             

  「各位請息怒,我以前在營區當過小蜜蜂賣小吃,和他互動過,他是非常盡責的,絕對可以幫忙解決問題。」黃俊泉不用大聲公,音量仍是宏亮帶勁。

             

  「謝謝。」旁邊的謝昆紹,小聲的說。

             

  示威活動在謝昆紹收下抗議書後,就顯得平緩許多,他跟著抗議團體,走完整個路線,他除了聆聽心聲,也一起喊口號,最後,和他們握手合照,圓滿化解危機。

             

  「當國會助理很容易餓,要吃爆米花嗎?」黃俊泉再度出現,說完便隱入人群。

             

  爆米花?謝昆紹想到了那一晚,紙袋在桌上爬行的詭異畫面。

                

  謝昆紹想詢問一些未解的疑惑,但黃俊泉早就消失無影蹤,不過,熟悉的香味,卻從遠方飄來,讓他鼻子不禁抽動。

             

  沿著香味尋找,謝昆紹在路邊看到一台白色胖卡,持鏟的人,仍然是老闆娘孟雅娥,比較大的差別,就是她沒有戴口罩,神情也顯得開朗,他露出久旱逢甘霖的喜悅。

             

  「退伍之後,我再也吃不到深水炸彈爆米花,覺得很可惜。」

             

  「還有別的口味可以試。」

             

  「我覺得,旅長、營長、士官長這三個的下場,是場傑作,只是過程我無法猜出來,但至少,你替阿元報仇了,做得好,我也很討厭那個士官長。」

             

  孟雅娥抬頭,回以神秘的笑容。

             

  「只不過,阿元太有正義感,一直和士官長那些人作對,他如果能向你學習,可以學著暫時彎腰,或者,我早點學會奇門遁甲,也許情況會不一樣。」

             

  「奇門遁甲?」

             

  「你大概知道,我替阿元打過官司。」 

             

  「嗯!營長和旅長還幫忙作偽證,結果就是士官長逍遙法外。」 

             

  「我非常失望,後來,有個老道士找到我,他說,他有辦法替我伸張正義。」

             

  「是那位創辦人嗎?他今天還替我接雞蛋,光是看他炒爆米花的架勢,就感覺出他不像一般人。」

             

  「是他沒錯,他問我,阿元生前最愛的食物是什麼?我說,阿元很喜歡吃爆米花,希望退伍後,可以開一家賣爆米花的店面。他建議,我自己開發財車來營區賣爆米花,創造口碑,那三個就會主動想吃。」 

             

  「我來買的時候,妳知道士官長遲早會要我外帶,以他的個性,他絕對不會當場吃。」

             

  「嗯!你所外帶的,老道士都有下符咒,只有符合生辰八字的,才會被控制。他找我時,只有一個要求,就是人要怎麼折磨,全由他決定,他要測試他的新法術,會有什麼效果。」

              

  「為什麼裝爆米花的紙袋,會學我的動作?」

             

  「老道士就在附近作法,也許只是提醒你,不用太擔心。」

             

  謝昆紹已經瞭解整個事件的原委,就是媽媽替兒子復仇,賣爆米花是一種手段,同時也表達思念。更何況,爆米花是受歡迎的零食,根本不會有人想到,這也可能是致命的暗器。

             

  「暗暝爆米花是黑暗料理的概念嗎?」

             

  「以前是,現在也改名了。」

             

  謝昆紹抬頭看,招牌上寫著「安妮爆米花」,旁邊還有日系畫風的女生圖案,而價目表同時也列出安妮爆米花的口味。

             

  「所以,妳不再復仇了嗎?」 

             

  孟雅娥笑了笑,從圍裙拿出一個隨身碟,遞給謝昆紹。

             

  「這個是?」謝昆紹不解的問。

             

  「如果你有筆記型電腦,可以打開來看。」

             

  「嗯!」謝昆紹從背包抽出袖珍筆記型電腦,走到較空的地方。

             

  隨即,謝昆紹從電腦裡看到了隨身碟的資料,全都和鄭原儒相關,有他和軍方將領吃飯的照片、談話影音檔,也有他收下財團老闆手提箱的照片,此外,也有他打開手提箱,看著滿滿鈔票一臉興奮的特寫。除了這些,還有他在國會的所有發言和投票記錄。

             

  「你看出什麼端倪了嗎?」

             

  「原來這位總會長的真實面,和他在鏡頭前表現出來的,完全不同,他是個撈油水的高手,而且,他根本反對所有的軍隊改革法案,因為他和那些將領來往密切,甚至還打算出賣重要的國防武器機密。」

             

  「他帶來的破壞,更勝過士官長那三個。」

             

  「這樣的話,妳希望我做什麼?」 

             

  孟雅娥未多說,放下鍋鏟,將滿滿的爆米花倒入一個有可愛女孩圖案的紙袋裡。

             

  「送你吃,不一定要當場吃完。」 

             

  「現在可以外帶了嗎?」

               

  「任何人都能在他想要的地方吃到。」孟雅娥望向謝昆紹的電腦。

             

  從孟雅娥略帶殺氣的眼神,謝昆紹已經猜得出,她接下來會有什麼動作,而他也該盡一點心力。他收好電腦和隨身碟,將爆米花往嘴裡倒,而現在,爆米花就簡單許多,只有奶油的味道,雖然如此,他還是能吃出爆米花的酥脆口感。

             

  「這口味是?」

             

  「安妮爆米花,也就是你之前問的暗暝爆米花。」

             

  「奶油?」

             

  「對你來說是,對別人來說,就不一定了,它可以是任何口味。」

             

  謝昆紹吃完爆米花,手機響起,正好是鄭原儒打來的。

             

  「對了,孟紹,現在有個後援會成員,和我朋友碰面,人家想吃爆米花,你能不能幫忙買?錢的部分,你可以用收據來報帳。」

             

  奇特的是,謝昆紹從手機裡,似乎聽到另一端有女性嬌羞的聲音。

             

  「哎唷!我都洗好了,你怎麼還不……」

             

  這聲音讓謝昆紹感到非常熟悉,她似乎是鄭原儒後援會的主委,兩人關係密切,常被誤會是夫妻,而兩人經常在相同的時間消失,不知去向,連媒體都拍不到,都是神龍見首不見尾的代表。

             

  「沒問題,不知地址在那裡?」謝昆紹拿出紙筆記下。

              

  孟雅娥手持鍋鏟快炒,不時灑下莫名的粉末,謝昆紹從調味料收納盒,瞥見其中一格放置符咒碎屑,頓時會心一笑。

             

  看起來,暗暝爆米花又要重出江湖,再次讓顧客用生命感受出,永難忘懷的深刻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