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淨壇使者要出手之時,全身忽然凍住,原來是弦湘仙子出招,她伸手,在玫瑰仙子身上指點,她又恢復原貌,襯衫回歸魯什。

   

  「人家也是辛辛苦苦,從妖界修練上來的,你何必如此?」弦湘仙子也站在玫瑰仙子前面,和魯什並肩對抗。

   

  「哼!今天就看在妳的面子,下次她就沒有那麼好運了。」淨壇使者知道弦湘仙子的背景硬,完全不能惹,摸摸鬍子離開。

   

  「對不起,讓妳受到如此對待,是我不好,沒有照顧好像妳這樣的仙人。」弦相仙子連忙道歉。

   

  「我一直以為,神仙應該每個都像妳這樣,可以體恤人心呢!」魯什窺見仙界的真實面貌,不免有些意外。

   

  「當然沒有,很多事,我也無能為力,這就是為什麼我會想暫時逃離的原因。」

   

  「神仙難為嗎?」

   

  弦湘仙子只能苦笑。

   

  天庭間傳出陣陣驚呼,以及金光火花的打鬥聲,其音效可比人間的飛彈演習,緊勾弦湘仙子和魯什的注意力,天兵急忙衝上前報告。

   

  「弦湘仙子,大事不妙了,至天殿被佔領了,妳趕快走吧!」

   

  「什麼?」

   

  「一群妖魔鬼怪,已經攻進天宮,連二郎神、十八羅漢都無法抵擋,有些神明如淨壇使者,早就高舉雙手投降,情勢非常危急。」

   

  「我爹爹呢?」

  

  「玉皇大帝不知去向,我們正在尋找。」

  

  雲際間,狂風四起,恐龍級的龐然大物從空而降。魯什震驚,原來帶頭的,就是黑尊,他後面站著面容憔悴的長者,正是玉皇大帝,不過,這位仙界領導,手上了金銬,左右分別被牛魔王、黃獅精挾持。除此之外,還有一群奇形怪狀的妖精,牠們腳下,全都踩著天兵天將。至於二郎神、十八羅漢、淨壇使者等神明,都被麻袋包住,只留頭在外面曝露,活生生被戲弄嘲笑。

  

  「放心,我們會好好對待妳老爸,只要……呵!」全身金光盔甲的黑尊,逼近弦湘仙子。

  

  「我早就該想到是你了,五百年前,你曾率領妖精攻打天宮,可惜技藝不精,是二郎神的手下敗將。」弦湘仙子義正詞嚴。

  

  「此一時,彼一時也,君子報仇,五百年仍不晚。仙界依舊沈淪墮落,但是,對我而言,就是修練的好機會,我早就不是當年的莾蛇,我就要向諸位證明,誰才是真正統率天庭的領袖。」

  

  不過,魯什反倒跳出來,站在弦湘仙子前面。至於別的神仙,全都縮在一旁,不敢多言。

  

  「有話好說,何必動拳頭呢?」魯什沈住氣,他瞭解黑尊不是一個濫殺無辜的妖怪,至少,可以講道理。

  

  「不錯,不錯!你果然有義氣,我可沒有白教你,但是,今天情況不同了,你要好好的思考一下,你該站在那一邊。」

  

  「你們認識?」弦湘仙子驚呼。

  

  「都是同類,那有不照顧之理!我不會讓同類被打成玉米結。」

  

  魯什為之一愣。

  

  「打結?那三個人,是你殺的?我當時就覺得奇怪。」

  

  「果然是玉皇大帝的千金,聰明靈俐,如果妳那晚不是法力盡失,我這位好兄弟,又如何能英雄救美?再說,如果連他都背叛妳,會不會讓妳更沮喪?妳已經孤立無援了。」

  

  「對不起,我不知道他會這樣做,我一定不會讓妳受到傷害的,因為……」魯什說時,臉紅了起來。

  

  魯什深情顧盼弦湘仙子,傾刻之間,她領會了他的心思。

  

  「真是感人啊!我直接代替弦湘仙子回答好了,她屬仙界,你屬妖界,仙永遠歧視妖,你們之間,是永遠不可能有結果的。你還有選擇,看看現在情勢,我必會統領仙界,到時,任何仙女都要聽你使喚,也包括你仰慕的弦湘仙子。」黑尊說時,一旁的牛魔王和黃獅精,早就不懷好意,要將魔爪撲向眾多已鎖定的嬌嫩仙女。

  

  「你已權傾一世,神仙都打不過你,何不手下留情?我認識的黑尊,可是有情有義啊!」

  

  「手下留情,好主意。」黑尊向牛魔王使眼色。

  

  只見牛魔王舉起詭綠彎刀,抵住玉皇大帝脖子。

  

  「老先生,時候到了,把你的東西交出來。」

  

  「什麼東西?」

  

  「當然,就是統治天庭的最高信物,金璽。大家都知,金璽在握,誰敢不從!」

  

  「不在我身上。」

  

  「我知道,你早就交給女兒了。」黑尊指向弦湘仙子。

  

  「我怎麼會有?」弦湘仙子下意識的,摸了雪白頸間的特製刻紋銀環項鍊。

  

  「現在,是你的機會了,摘下她的項鍊,這銀環可是儲物戒,金璽就存在裡頭。」黑尊相信,如此關鍵時刻,魯什必會站在他這邊。

  

  到底摘還是不摘呢?一個是入門師父,一個是夢中情人,魯什陷入兩難。

  

  魯什望向弦湘仙子,她水晶般的眼睛泛著淚光,不過,他的手,並未伸向她頸間,而是掏了襯衫口袋,拿出小巧的石雕,放在她手中。

  

  這尊雕像的容貌,就和弦湘仙子的模樣相同。

  

  「我一直想送妳這個禮物,我明白,妳永遠不會看上我,不過,我只是想讓妳知道,妳對我有多麼重要。啊!」忽然間,一把利劍從魯什胸口穿出,他慘叫,倒地不起。

  

  出劍的,就是真武星君,他隨即扯落弦湘仙子的項鍊,向黑尊跪下,雙手奉上戰利品。

  

  弦湘仙子顧不得最重要的金壐被搶,連忙蹲下,將流血的魯什抱在懷裡,而魯什受傷過重,斷氣身亡,變回玉米蛇的原形。

  

  「對不起,我害了你,我太遲鈍,不知道你對我的感覺……」弦湘仙子緊抱魯什,泣不成聲。

  

  「殿下,你看,我對你如此忠心,不像這隻背叛師門的小蛇妖,我往後必定聽你差遣。」真武星君使的跪地姿勢非常標準。

  

  真武星君是標準的尚書大人,他早就被黑尊收買,也盤算好,往後在天宮服侍新主子,可以享有何種等級的尊榮待遇。

  

  黑尊凝望魯什斷氣的身體,再瞥了屈膝下跪的真武星君,眼前浮現的,是魯什第一次變成人類肥宅時,歡欣雀躍的模樣,這樣的感動,反而自己不再擁有,直到遇見這隻玉米蛇,才能重拾,如今,都化為一場空。他只以小指勾住項鍊,目光如炬,臉龐流洩詭譎的笑意。

  

  「做得好。你這把天地神劍,聽說鑲了寒山寶石,威力強大。」

  

  「當然,神劍應配神君才是。」真武星君聽出黑尊的暗示,把配劍取下,恭敬奉上。

  

  黑尊扔棄項鍊,右手接過天地神劍,而他已暗中使勁,真氣澎湃沸騰,全身皆如惡靈火焰。他出手閃電一劃,便如切豆腐般,砍斷真武星君脖子,再將身體快速切成工整俐落的仙肉拼盤,全踢到九霄雲外。目睹準駙馬爺斷魂的慘狀,所有神明莫不臉色蒼白、渾身顫抖,深怕自己無緣見到下一次的日昇月起。

  

  「兄弟,你是好漢,我不該逼你。」黑尊掛上了項鍊,緩緩走向前,從弦湘仙子懷裡,將魯什的身體捧過來。

  

  「這場較勁,視做平分秋色,往後,天庭歸妳管,玉皇大帝該退位了。不過,項鍊我暫時保護,我會好好監督。妳待過人間,就當成我是仙界的民代、國策顧問。若妳對妖怪不敬,後果就像妳的未婚夫。」

  

  黑尊率領妖魔大軍離去,把玉皇大帝也帶走,留下一臉茫然的弦湘仙子,以及她手中的石雕。

  

  「魯什、魯什……」弦湘仙子緊握石雕,輕輕呼喚人名。

  

※                            ※
    

  某處沙漠軍區,已被炙熱陽光烤熟,部隊不畏艱難,辛勤操練,每人臉上的汗水,都凝聚成最重要的渴望。

  

  「抱歉,你的休假被取消了,路瑟下士。」說話的,是體格結實的霍蘭德,從筆挺的迷彩服上,可看出他的位階。

  

  「報告士官長,我都有遵守規定啊!為什麼會被取消休假?我已經一整年無法回家啦!」路瑟幾乎要跳起來。

  

  雖然胖胖的路瑟是棕髮白人,但完全沒有享受到種族的好處,反而常遭到權利被剝奪的命運。

  

  「這我幫不了忙,你好自為之。」

  

  穿著相同迷彩軍服的金髮碧眼正妹萱香娜,昂然踏進辦公室,霍蘭德一見她肩上軍階,急忙向她敬禮,反倒是路瑟,直望她出神,無論霍蘭德如何暗示,他都無動於衷。

  

  路瑟在多次的睡夢中,曾見到類似輪廓的女子,不過,他那時並非人類,而是一條肥蛇,閉眼躺在她懷裡,但她哭成淚人兒。只可惜,每次都上演相同的情節,他無法得知,下一幕會如何開展。

  

  「上校好。」

  

  「今晚我要離開營區出公差,駕駛忽然昏倒,他跟我走。你們這邊真是熱,我來沒幾天,快受不了。」

  

  「報告上校,路瑟下士因為違反軍令,不能……」

  

  「不能什麼?」萱香娜靠近霍蘭德,輕輕念了幾個奇怪的詞彙。

  

  「不能……不遵守上校的指示,一切都以上校命令為準。」

  

  「那好,我說,關於所有針對路瑟下士的指控,一律撤銷,今起生效,若有任何處置,需經我同意,否則,軍法伺候。」

  

  「是的,遵命。」霍蘭德再度行軍禮。

  

  霍蘭德有如失魂的木乃伊,雙眼無神,從機密保險箱取出幾張有路瑟名字的檔案,丟進碎紙機咀嚼,再將碎屑倒入鐵筒,一把火燒掉。

  

  路瑟喜出望外,仍然忘了要向上級長官敬禮,萱香娜笑容滿面,不以為意。

  

  「請問長官,我們要去那裡出公差呢?」廣闊無際的沙漠,只見奔馳的鮮紅法拉利,萱香娜手中,握了一只和她同樣相貌的小巧石雕。

  

  「為什麼你在軍隊裡,會舉發那些亂七八糟的將官?你喜歡替菜鳥打抱不平嗎?那些老骨頭,可是千方百計要整你。」

  

  有了萱香娜的提醒,路瑟才理解,他始終無法順利休假或是東西經常被偷的原因。

  

  「也許,這就是天性吧!我讀過憲法,天賦人權,每個人都有他好好生存的權利。」

  

  「你真是正直到無法救藥,就算是神,也不一定知道,該往那個方向走。」萱香娜用石雕,比了儀表板上的衛星導航地圖。

  

  「這是誰做的啊!和長官很像呢!」

  

  「你不用叫我長官,叫我萱香娜就可以。話說,我曾辜負這位雕塑者,是我的錯。」

  

  「哦!長官是在國外打仗,然後被他救嗎?很多士兵沒事就喜歡刻石頭。哦!我應該說……萱香娜,是嗎?」

  

  路瑟念著上校的名字時,過去的記憶,隱約又浮現了一些,他腦海裡,蹦出不合邏輯的畫面,他曾和一群奇怪的動物,在冰天雪地辛苦修練,每當他支撐不下時,他總會想到某位美女的模樣,似乎,就和眼前的這位,如此相近。

  

  萱香娜並未回應,她只是默默凝視無際的風景。法拉利一路穿越沙漠,來到市區中心的體育館。路瑟恍然大悟,萱香娜所謂的出公差,是來這邊欣賞職籃總冠軍賽,交戰兩軍六戰各拿三勝,無敵金盃會落何方?今晚便能見真章。

  

  主場球迷,全都為其中一位外號叫「老大」的球員黑曼巴吶喊。的確,他是球隊的精神領袖,球技出神入化,下了球場,同樣魅力四射,任何女人都無法擋。

  

  再一次,黑曼巴帶領球隊拿到總冠軍,享受全場球迷如痴如醉的歡呼聲,被香檳淋濕的他,忙著與觀眾擁抱,也不忘記和萱香娜打招呼。

  

  「我最近有些事務,需要顧問首肯,請問榮獲MVP的老大有何建議?」萱香娜把手機照片秀給黑曼巴瞧,上面的圖樣全都是中文字。

  

  「我只懂贏球,以及強爆了。不過,我認為,你的顧問應該會同意的。」黑曼巴說時,頸間的銀色項鍊,釋放耀眼光芒。

  

  「可以幫我簽名嗎?」路瑟拿出鑲金邊的冠軍紀念T恤。

  

  黑曼巴大筆一揮,在紀念T恤留下蒼勁字跡。

  

  「哇!你還寫了我的名字啊!可是,我叫路瑟,不叫魯什……」奇特的是,路瑟看到兩個中文字,竟然能正確無誤、字正腔圓的發音。

  

  路瑟念出「魯什」之名時,頓時,過往的記憶,一一都浮現腦海,他完整的回想起,當年救美女的危急情況,以及那隻頂天立地的超級大莽蛇,只見黑曼巴報以親切的眼神。

  

  「你是……黑尊?」路瑟忽然講起流利的中文。

  

  「妳是……弦湘仙子?」再一句中文。

  

  路瑟望向萱香娜,黑曼巴已經轉移目標,把飯店資訊留給一群仰望的辣妹,她握住他的手,臉龐淚光朦朧。

  

  「我在作夢嗎?我只記得,被刺之後,沒有太多印象,妳是否一直在哭泣呢?」

  

  「你辛苦了一天,應該累了,晚上到我那邊休息吧!我開車。」

  

  路瑟更加確定,令他輾轉反側的美夢,並非幻覺,而是真實的歷程。他輕輕撫觸萱香娜泛紅的臉頰,每一寸悸動,都有幸福的成份。

  

    萱香娜所回應的,就是超時又犯規的吻,兩人的忘情舉動,似乎沒有寫下休止符的時刻,在場的攝影機、鼓掌球迷和黑曼巴,都是見證。

  

  無論是人或玉米蛇,只盼永遠跟隨妳,天涯海角不分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