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肥宅,最接近妹子的時刻,就是在展場。

       

  歐鑼飛要大展神威,他右手珍奶,左手雞排,吃喝中搜尋心動對象。他鎖定了長腿show girl燕抿玉。衣服口袋裡的iPhone 6s,可是省吃儉用存錢買的,如今,看家神器要亮相。

       

  「安安,妳好,給拍嗎?」活動結束,歐鑼飛切入主題。

       

  燕抿玉擺出制式笑容,只要是合拍的要求,她一向不會拒絕,只不過,刻意和歐鑼飛保持距離,以免被他散發的肥宅味薰昏。

       

  「請問我有這個榮幸,和閃閃動人的妳,交換手機號碼做朋友嗎?」這句話,歐鑼飛早在鏡子前演練多遍,只要說出口,就會從鏡裡看見帥氣的金城武。

       

  「抱歉,我不用手機的唷!」

       

  歐鑼飛很習慣這樣的結果,和陌生女孩要手機號碼,從未成功,所幸,他的手機裡,存有不少張跟美眉合拍的照片,帶來小小安慰。

       

  「怪了?」半小時後,歐鑼飛摸了口袋,竟然空空如也,難道新款的智慧手機有自動飛行功能?
       
  這可不妙!那些照片沒存檔,手機掉了,等於沒有美眉圖可欣賞。歐鑼飛從公共電話撥自己的號碼,完全沒接通,這大概是找不回來了。他心痛莫名,竟然被扒走,只好再去買一台。很快的,他從網路找到一家號稱全國最便宜的「俗大碗」中古手機行。

       

  「如果想找iPhone 6s 等級的,這款可以考慮。」同樣也是大胖子的老闆阿斗兄,拿出某個黑色機種,它外型和iPhone 6s相似,唯一的差別,是後面的標誌變成被咬一口的芭樂。

       

  「這是什麼牌子啊?」

       

  「賣我的人,說它是芭樂機,聽說這家廠商有幫國外品牌代工,私底下偷偷做山寨,詳細情況我就不瞭了,我也不會去多問。」

       

  「芭樂機?」

       

  「標誌改成芭樂,可當成原創產品,就不容易被告。這台功能很棒,能完全取代iPhone 6s,而且,是全新的展示機。如果你喜歡,不用起爭議,我便宜賣,再加全配。」

       

  歐鑼飛只花了公道價8100,口袋便多出一台和iPhone 6s酷似的手機,的確超級划算。他重新申請手機sim卡,接下來要做的,當然是到處拍美眉。

       

  「要去那邊拍才好呢?」歐鑼飛佇在捷運站,不停滑手機。

       

  巧的是,手機的網路頁面,正好就冒出一個搭訕主題的連結,他立刻點擊。裡頭的影片內容很簡單,男孩鼓起勇氣,在火車站月台直接開口,不但順利和正妹合拍,還要到手機號碼。

       

  的確是這樣,沒什麼好怕的!看完影片,歐鑼飛信心大振,他到處張望,發現一位打扮清涼的辣妹。

       

  「安安,妳好,給拍嗎?」

       

  「好哇!」辣妹活潑大方,和歐鑼飛靠得很近。

       

  「我有這個榮幸,和好有氣質的妳,交換手機號碼做朋友嗎?我一見到妳,就覺得我們很投緣,這一定是我燒香好幾輩子,才能得到的福氣啊!」

         

  「沒問題的。」辣妹爽快的答應,拿過歐鑼飛的手機,留下號碼和名字鞏若梅。

       

  竟然沒被拒絕耶!對方更未流露出輕蔑肥宅的神情,歐鑼飛感動到想趴地。

       

  那麼,接下來呢?歐鑼飛直盯手機,出現一張照片。

       

  「請問我有這個榮幸,和閃閃動人的妳,交換手機號碼做朋友嗎?」歐鑼飛又回到展場,同樣的台詞,同樣的對象。

       

  「很高興認識你。」燕抿玉遞給歐鑼飛一張便利貼,上面有幾個數字,他笑到肥下巴都在抖動。 

       

  「哇!這真的是福氣啦!我要感恩芭樂機,讚嘆芭樂機。」歐鑼飛的人生,終於要起飛了。

       

  「帥哥,你在看什麼?怎麼口水都流下來了?」香氣四溢的雞排攤,站著一位年過五十的老闆娘白花花,外型如同鄰家大嬸。

       

  「沒有啦!聽說富堅要停刊了,我在溫習他以前的大作。」歐鑼飛深深愛上這台芭樂機,無論在那裡,都要不停的瞧。

       

  「不要一直滑手機,這樣不健康,還是來這裡多買『天下第一家』雞排和『匈奴』珍珠奶茶,這樣才能吃得健康,又有營養。」

       

  「有道理,當我凝視雞排,雞排也凝視著我。」歐鑼飛的視線,還是鎖定了手機裡的燕抿玉,她青春的肉體,讓他多麼想咬一口。

       

  回到宿舍,歐鑼飛桌上除了雞排、珍奶,就是那台手機。他早就抛開白花花的叮嚀,對螢幕盯個不停,整個星期都如此,就算在睡前,他還是痴痴望著,畢竟,高解析的妹子照片,都是他寶貴的收穫。

       

  既然號碼都有了,何不撥撥看呢?這念頭提醒歐鑼飛,他打起精神,相信和美眉的親密約會,很快就會來到。

       

  「安安!妳好。我們幾天前有碰面過,我和妳合拍,妳還留了手機號碼,走秀順利嗎?」

       

  「是你啊!我有印象。」

       

  「最近有部電影不錯,我有多出的招待票,想請妳去看。」

       

  「嗯!我要洗澡了,等一下再聊………」

       

  讓歐鑼飛失望的是,他隔了一陣子再撥,連撥了好幾次,燕抿玉都沒有接電話,即使是發line,也全是已讀不回的狀態。看起來,他可能被拒絕了。

       

  就算在夢中,歐鑼飛還是對手機裡的佳人念念不忘。這個版本的歐鑼飛,英挺雄壯,玉樹臨風,展現了靈活身手,俐落殺球,沙灘上的比基尼辣妹無法抵擋,只有崇拜的份。

       

  手機鈴聲響起,連續不斷,將歐鑼飛驚醒,他看到手機顯示,欣喜莫名,正是燕抿玉的來電。   

       

  「哎呀!等妳好久了,要和我去看午夜場電影嗎?我免費招待雞排、珍奶,還是去玩沙灘排球?我替妳擦防曬油。」

       

  「呼……呼……」回應的,只是低沈陰森的喘氣聲。

       

  「妳不方便說話嗎?」

       

  「呼……呼……」音調更加哀淒了。

       

  歐鑼飛忽然想到,睡覺之前,手機已經沒電,早就自動關機,他打算起床後再來充電,那麼,電源是如何開啟的?

       

  怎麼有種全身陰涼的感覺?

     

  不過,手機似乎看出歐鑼飛的疑惑,螢幕變成了一片黑。

       

  「沒事兒、沒事兒,大概是我雞排吃太多,腦子都是肥油。」

       

  雖然歐鑼飛自我安慰,但到了第二天早上,他還是趕緊跑到手機行詢問。

       

  「這倒奇怪了,我還沒有碰過這個情況。如果你不滿意這台的話,我換差不多的機種給你。」阿斗兄端詳芭樂機,每個按鍵都按,把機殼全拆開,就是沒有發現任何異樣。

       

  現在,歐鑼飛的手中,拿的是別家的智慧型手機,不但外型和蘋果原廠有差,就連搭訕妹子的效力,也遠遜於芭樂機。

       

  「安安,妳好,給約嗎?」

       

  「滾!你這個變態。」

       

  「安安,妳好,給約嗎?」

       

  「歹勢,我沒空。」

       

  「安安,妳好,給約嗎?」

       

  「我說,在座的肥宅,都是垃圾。」

       

  歐鑼飛一連試了好幾位美眉,只可惜,他的桃花運全都倒退嚕,難不成,真的非那台不可?

         

  「芭樂機還在嗎?我還是換回來好了。」幾天後,歐鑼飛又光臨了相同的手機行。

       

  「又碰到靈異事件嗎?」阿斗兄從玻璃櫃裡,拿出了芭樂機。

       

  「這台沒什麼問題,只不過,我覺得芭樂機用的比較順手啦!和我比較投緣。」

       

  「沒錯,我這裡賣的手機,一定都很耐用的。我進貨芭樂機,到賣給你,然後你退回來,在這段時間,我也沒有發生什麼事啊!」

       

  阿斗兄誠懇的眼神,讓歐鑼飛安心許多,拿到芭樂機後,當然就是再試試它的威力。

       

  「安安,妳好,給拍嗎?」歐鑼飛站在喧鬧的廣場,故意挑了比他高出一個頭的紅髮白人女生伊莉莎白。

       

  「Sure!」伊莉莎白聽不懂中文,但是,完全理解歐鑼飛的意思,大方的讓他拍。

       

  歐鑼飛決定再試試,他加入社運團體的抗議遊行隊伍,認識校園實習記者岳語怡,很順利的和她認識、拍照、互留電話。不過,相同劇本依舊上演,過了一陣子,他撥過去,邀約她去聽當紅天王的演唱會,他吃了一臉灰。

       

  這台芭樂機,有什麼奧妙?帶著它,搭訕要電話好容易,可是,若芭樂機真的是把妹神器,為什麼要靠它約出妹子,會吃閉門羹呢?

       

  過了幾天,歐鑼飛待在宿舍,他聚精會神,嘴裡狂咬雞排,要解決線上遊戲裡的大魔王,這是晚上最好的休閒活動。

     

  鈴!手機的聲響,分散了歐鑼飛的注意力。

     

  「要找誰啊!這裡只有金城武代接電話。」

     

  「呼……呼……」手機裡低沈詭異的女聲,讓歐鑼飛驚嚇到嘴中雞排直落地。

     

  怎麼又來了?歐鑼飛確定,他的手機還有電力,而打給他的號碼,來自岳語怡,他對她的第一印象,就是可愛嬌滴滴,絕對不會發出這種陰間索魂的音調。

     

  「妳是不是不舒服呢?如果妳願意的話,我可以和妳分享,如何才能過得更健康!」

     

  結果和第一次碰到的差不多,雖然美眉會打電話來,卻發出呼呼聲,然後就掛斷了,和他之間,沒有任何的交談,整個過程,就像是惡作劇電話。

     

  「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歐鑼飛回撥,只得到這句。

     

  「不要一直滑手機……」原本,歐鑼飛一直緊盯芭樂機的螢幕,雞排店老闆娘的話,正好將他敲醒。

     

  很難得的,歐鑼飛把手機丟在宿舍,跑到了某間私立女子高中附近,大家都知道,這間高中的正妹多,只不過,他總是看得到、吃不到,而現在,少了拍妹神器,他也無法拍到美眉照。

     

  「歡迎來參加。」模樣清秀的女孩黃佳羽,四處和行人發傳單,多數人瞥見她手臂綁了圈黑紗,躲得遠遠。

     

  只有歐鑼飛特別走近,把傳單拿過來瞧瞧,他看了之後,一臉驚愕,不自主的後退了幾步。

     

  「同學,請問一下,追思禮拜要紀念的,真的是這位嗎?」歐鑼飛指了傳單上的照片,竟然就是燕抿玉。

     

  這怎麼可能!走秀的長腿美眉掛了?不是應該要一起去看電影的嗎?只是她一直沒給出明確的答案。

     

  「是啊!抿玉學姐人很好的,沒想到,就在這個月的X號,竟然七孔流血……唉!模樣真是很慘啊!聽說她眼睛一直都無法闔上呢!」

     

  「等一下,妳說,她是在X號掛掉的?」

       

  「嗯!真是不幸。呃……你還好吧!」

       

  歐鑼飛幾乎和賣場裡的冷凍豬肉無異,燕抿玉掛掉那天的半夜,正好接到她的來電,那個發出呼呼聲的,真的是她嗎?

     

  隨後,歐鑼飛在網咖裡,搜詢相關的新聞內容,發現了另一個詭異的情況。他在社運所認識的實習記者岳語怡,今晚竟然也領便當,同樣是七孔流血,連法醫都找不出原因。

     

  「我的天啊!那個記者掛了,今天晚上為什麼我會接到電話呢?是誰打來的呢?難不成,有恐怖的連環殺手?那台芭樂機,真實面目是殺人筆記本嗎?」

     

  看樣子,芭樂機不能留在宿舍,一定要銷毀,這大概是不祥之物,可是,至少要把拍過的美眉照片保留起來,特別是現在還活著的。

     

  不過,歐鑼飛一走出網咖外,就被幾個警察持槍圍住。

     

  「你涉嫌謀殺案,和我們回警局作筆錄!」帶頭的長官,把歐鑼飛上銬,押進警車裡。

     

  「我是肥宅,每天吃雞排都來不及了,怎麼會去殺人啦?是誰造謠?這我一定告!」歐鑼飛能做的,只有大聲抗議。

    

  但是,無論歐鑼飛如何解釋,都得不到警察的回應。

     

  警察局裡,歐鑼飛看到了讓他目瞪口呆的證據,在監視器鏡頭裡,他一臉好色,半夜尾隨燕抿玉,誘騙她上車,沒多久,他開到了荒涼的公路,將包好的不明長形物體隨手一扔,汽車飆速,揚長而去。

     

  「天啊!我發誓,這絕對不是我啊!我有說過,我除了愛吃雞排,最多就是找美眉拍照了,我根本不知道人家住那裡……」看到面前那群臉色肅殺的警察,歐鑼飛只感到不妙。

     

  「這台是你的吧!」警官將黑色手機放在歐鑼飛面前。

     

  「怎麼會在你們這邊啊?」

     

  「我們已查過你手機裡的影片,裡頭說明了一切,你是兇手。」

     

  結果,歐鑼飛就被偵訊了整夜,完全無法休息,他開始想念平常最愛吃的「天下第一家」雞排,不過,他先得確定,還有機會走出去買,要不然,可能永遠都要待在監牢,甚至是改吃慶記大餐。

     

  警官走出偵訊室外,要換另一位長官進來,在這空檔,歐鑼飛昏沈想睡,但有個詭異的聲音,驚動了他。

     

  「肥宅醒醒……」

       

  「是誰?這裡有人嗎?」整個偵訊室,歐鑼飛不停繞圈,好像實驗室裡的白老鼠。

     

  「看桌子。」 

     

  歐鑼飛停住腳步,他這才發現,芭樂機竟然出現在眼前,還和他講話,難不成,要上演《變形金剛》的情節了嗎?

     

  芭樂機不停震動,機殼鬆開,電池彈出,從電路板上,有五枚細微的金色晶體緩緩滾出,四枚較小的晶體分別接在最大晶體的四邊,所有的晶體,全都迅速擴大變形,化為一尊將近一百九十公分的巨大金人,剛冒出的頭,最鮮明的標誌,就是兩枚發亮的紅燈泡。

     

  「哇!你是柯博文嗎?怎麼沒有變成大卡車?其他博派在那裡?地球要滅亡了嗎?」

     

  「叫我金乘五就可以了。」金人頭上的紅燈泡射出光束,在牆上寫下大名。

     

  「哦!原來是這樣子取名的,金色的,有五顆,要乘以五。」

     

  「你殺的人,大概也要準備乘以五,或者是,要乘更多。」 

     

  「我沒有送任何女生便當啊!你就像那個傳說的神燈精靈,有靈性,知道我的為人。搭訕妹,我坦蕩蕩。等一下,你怎麼會說,我要殺五個?現在是兩個掛掉吧!」

     

  「既然你提到靈性,我就來現身說法,我來自八百年前一個悠久國度深山裡的金塊,在吸收天地精華後,我就多了靈性,擁有強大的法力,能做出超乎想像力的事。」

     

  「好厲害,金塊可練成精,這麼神奇!什麼時候要拿NBA總冠軍啊?MVP是誰?可以早一點通知嗎?我要去簽運動彩券,這樣就可以開名車買豪宅把辣妹了。」

      

  「如果你達成我的要求,任何事都可以談。我剛才講到那裡?」

     

  「深山的金塊,有天地精華,很強大。」

     

  歐鑼飛原本嚇到呆立,後來發現,眼前的金乘五,大概不是難纏的傢伙。他拿了一張椅子坐下,想必還有故事可聽。

     

  「嗯!有個道士來深山修練,發現我太有威脅性,把我封印。多虧科技發達,我被礦產公司挖出來,在他們的篩選之下,我變成手機電路板的材料,雖然有意識,但無法自由活動。」

     

  「被封印嗎?」

     

  「有趣的是,因為有人聲的觸動,我復活了,這要多虧你,替我恢復部分的能力,待在手機裡,我可以控制人的心思。」

     

  「你是說,妹子願意給我手機號碼,是你操控的?」

     

  「我能做的,不只這個,我還可以化為更小的形體,透過基地台的發射訊號,在各手機之間悠遊,也順便吸取人類的元神,增強我的本事,如果被吸乾,就會七孔流血,可是,誰也找不到兇手。哈!哈!」

     

  歐鑼飛大致上,已經理解事件的來龍去脈。兩個美眉,都是被金乘五做掉的,因為這樣能採陰補陽,讓這個金塊妖怪頭好壯壯,完全是一般妖精會採用的標準修練SOP。他也算幸運了,竟然可以親眼見識到活生生的妖怪,在他面前施展炫技。

     

  「為什麼她們掛了,我會接到有呼呼聲的電話,這真的是女鬼打來的嗎?」

     

  「那時,我正在享用她們的元神,實在太好吸了。接著,我撥通你的號碼,回到芭樂機裡,也發出了咀嚼美食的聲音,就像你吃雞排會嘖嘖嘖個沒完。順便跟你講,監視器的畫面,都是我加的。」

       

  「兩個美眉不夠吸,你可以吸第三個,是這樣嗎?」  

     

  「的確如此,如果你按照我的意思,幫我搭訕更多女子,你不但可以和她們約會,還能為所欲為,接下來,她們都會被我進補。要是你反對,你就準備擔下殺人魔的罪名吧!」

     

  「呃……你一定要挑這種妹子下手嗎?你怎麼不找那些罪大惡極的殺人犯呢?」

     

  雖然金乘五的提議不錯,但是,歐鑼飛是絕對不可能答應的,已經有兩個無辜的受害者,他必定要想辦法阻止,這事件的第三次發生。

     

  「怎麼,你想憐香惜玉嗎?你不接受的話,我也有別的辦法。」

     

  「不錯啊!可以走別的路,妹子不一定要被吸乾的。」

     

  金乘五的手,伸長了許多,直接插入歐鑼飛的肚子,將他抬高,他痛苦不堪,手腳對空亂揮。原來,這就是金乘五的殺招,歐鑼飛開始後悔了,早知道,應該多說點廢話,還可以拖延時間。

     

  「你的建議不錯,我應該找罪大惡極的殺人犯,像你就是,除了陰氣,陽氣我也需要進補的。」

     

  「救人啊!」

     

  「不要抵抗,這樣會比較輕鬆一點,只要幾分鐘,你就會解脫,頂多是七孔流血。到時,這裡會有自白書,是沾了你的血寫的,你深感罪惡,無法苟活於世上。」

     

  奇特的是,歐鑼飛的感受,只是一開始像被插大針,有劇烈的疼痛,但過了九十秒,他全身上下,好像被超強的吸塵器抽乾垃圾,有海洋飆遊艇般的暢快感。金乘五也頗感訝異,為什麼這個肥宅,並沒有七孔流血,而且臉上還一付快活樣?

     

  慢慢的,情況產生變化,歐鑼飛的肥肚不見,整個人瘦削不少,反倒是金乘五不斷腫大,沒有停止的傾向,全身上下,都冒出了不明的油脂。由於金乘五的手太油了,咻一下就從歐鑼飛的肚子滑出來,歐鑼飛看到金乘五表情扭曲的奇異模樣,想到了電視上的吹氣球遊戲,一把取走芭樂機的剩下機體,趕緊躲在鐵桌底下。

     

  隨後,如歐鑼飛的預測,砰的一聲,金乘五完全爆裂,把整個警局都炸翻,地上躺了一堆被轟昏的警察。歐鑼飛把握機會,換上其中一位的制服,吹起口哨,大搖大擺走出警局大門。

     

  整個事件,因為金乘五莫名的自爆,而出現變化。警方所持的監視器影片,找不到任何關於歐鑼飛的影像,檢察官重啟調查,認為歐鑼飛無罪,撤銷對他的起訴。

      

  歐鑼飛一直好奇,為何他沒有七孔流血,後來,從雞排得到了線索。白花花的雞排攤,被政府勒令停業,因為她長久以來,都在使用「夭壽讚」集團的地溝油,以及含了三氯氰胺的奶粉,以降低食材成本。他是長期愛用者,體內早就累積過量的毒素。他猜想,大概是身體有很多肥油,把毒素都包住了,只是金乘五未察覺,幫忙吸出油脂,也吸了太多有毒物質,這可不是妖怪平常會消化的養分,一下子吸這麼多,適應不良,就領便當了。

     

  「你的體重,好像少了很多,你是去做抽脂嗎?」手機行的阿斗兄,看到削瘦的歐鑼飛,不可置信的神情。

       

  「呵!抽脂,說得好。!」現在,歐鑼飛照鏡子,就不用再強力催眠自己是金城武。

     

  「我這邊有iPhone 6s的相容電路板,還是你要換一台呢?」

     

  「電路板就行了,芭樂機應該還可以用,我和這台很有緣。」

     

  芭樂機換了零件之後,歐鑼飛並沒有再測試手機的桃花運,他大概也不用猜想,到底手機是否能幫助他把妹。

     

  「來,我告訴妳,打直球很簡單的,妳可以這樣做。」棒壘練習場,歐鑼飛右手扶住鞏若梅的纖腰,左手調整她的姿勢,兩人之間,幾乎沒有距離。

     

  「你好厲害,什麼都會。」在鞏若梅的眼裡,歐鑼飛的確是充滿魅力的傢伙,特別是瘦下來之後。

       

  鏘!鞏若梅奮力一揮,正好集中球心,球平飛出去,在空中劃出優美的弧線。她喜不自禁,和歐鑼飛相擁慶祝。

     

  「呼……呼……」歐鑼飛口袋的芭樂機,冒出輕快的鈴聲。

     

  「你好,我是。什麼?我被錄取了,年薪百萬,週休二日,加班費加倍,還有配股票,那真是太感謝囉!」

     

  一旁的鞏若梅,聽到歐鑼飛參加面試的好消息,主動獻吻,她對他的情感,就像燒開水,正不停的增溫。

          

  多虧這台神奇的手機,讓他的命運,有了前所未有的大轉彎,越轉越有福氣。

   

  感恩芭樂機,讚嘆芭樂機,這是多麼無與倫比的巧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