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渾身香水味的阿正兄,急忙衝進火車站,月台上氣喘呼呼,等待最後一班列車。

                   

  阿正兄在社會打滾多年,精力反倒越用越旺,像今晚,跑了不少夜店趴,隔日還約了網路美眉,到她的家鄉享受在地的小吃當早餐,這就是他要搭夜車的原因,不浪費任何時間,人生就是要花在妹子身上。  

      

  月光朦朧,夜幕敷上迷離濃霧,寂靜被暗藍外貌火車的駛動聲劃破。待其停穩,阿正直覺的一跳,奔入車門內,腦海全被美眉的性感裸露照片佔據。

         

  走進車廂,阿正兄稍微回魂,他不免好奇,怎麼會是開窗式、天花板裝電風扇的普通快車?在他印象裡,無論是那一個車種,全都是密閉窗戶的自動空調車體,這種鐵道迷最愛的復古型款式,是加開的嗎?

         

  火車隨即發動,車內燈光轉暗,阿正兄左右觀望,車廂的座位,幾乎有七成滿,只不過,放眼所及,乘客全都臉色蒼白,兩眼無神,有的甚至伸長舌頭,口水如梅雨季節滴落。

             

  難不成,這是幽靈火車?阿正兄一怔,全身有如骨架被吸塵器掠奪,酥軟無力。

        

  「來這邊坐吧!」溫柔的女性聲音,從阿正右後方傳來。

     

  招呼阿正兄的,是微笑滿面的中年女子,她一身樸素打扮,就像是武俠小說裡描述的深山修行者,遺世而脫俗。他等於在汪洋中發現了救生圈,欣喜不已。中年女子起身,讓他坐在靠窗位置,自己換成靠走道座位,她所有的舉動,都優雅如藝術。

     

  「謝謝。」阿正兄猛拍胸口,驚魂未定。     

         

  「你應該發現了,火車不對勁。」女子食指堵嘴,輕聲細語。

     

  「全……都……是……鬼?」阿正兄變成了蚊子的音量。

     

  「你暫時當鬼,會好一點,如果他們知道你是活人,就會搶著捉你當交替。你可放心,有我在,我奉了指示,要來此處超渡鬼魂。」女子指向車頂。

     

  「指示?妳是佛祖派來的菩薩?」

     

  女子微笑不語,全身散發出祥和的聖光,撫慰了阿正兄慌張雜亂的心靈。

     

  真是神蹟啊!竟然可以在這種兇險的地方,遇見了聞聲救苦的菩薩,阿正兄覺得,自己果然是吉人天相,連神明都會主動過來幫忙。

     

  「你是血肉之軀,此處不宜久留,待會兒,聽我指示為宜。」

     

  火車外的景象,逐漸轉為荒涼,地平面上,未見任何農舍或燈光。此刻,女子伸出紅繩,將兩個人的手腕綁牢。

     

  「我做什麼,你跟著做就是。」女子起身,阿正兄同樣也站立,他踮起腳,無聲穿越那些打瞌睡的「乘客」,來到車門口。

     

  「現在要怎麼辦呢?」火車疾駛,車門已被女子打開,狂風迎面呼嘯襲擊。

     

  女子向外蹤身一躍,在紅繩的拉扯下,阿正兄也只能跳車。不過,兩人並未直接摔落,反而是被一陣狂風帶起,吹到了附近的森林樹叢間。他拍拍身上的塵土,深感幸運,回首望向逐漸遠離的火車,長長的呼了一口氣。

     

  「感謝菩薩相救。怪了?」阿正兄轉身過來,女子不見身影,只剩下手腕綁的紅繩。

     

  更玄奇的是,紅繩正逐漸自動加長,蛇般蠕動,滑行過阿正的身體,將他當成肉粽,一圈一圈的綁牢,勒緊脖子,不留任何呼吸空間。     

     

  「菩……薩,請……現……身……救……我……啊!」

     

  阿正兄面容扭曲,耳邊隱約傳來音聲。

    

       

           

         

         

      

      

         

  「血肉之軀,我用為宜。」雪白蝙蝠優雅談笑,空中飛炫成畫。

    

  網路美眉,翩然落地,玉手探究阿正兄,勾出多汁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