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哥工作勤奮,每天幾乎是最晚回家的那一位,他已經很習慣,成為替公司關上最後一盞燈的總經理。

        

  同樣的,今晚也不例外,藍哥為了趕明天一大早的業務會議檢討專案,忙到十一點半才結束工作。搭乘空曠的電梯,他神情輕鬆,不時吹口哨,看著頭頂的液晶儀表板,從「39」逐漸向下降。辦公大樓非常高,裡頭的四座電梯,兩座一組,分別承載「01-20」、「21-40」的樓層。按照道理,他現在搭的電梯,會直接下降到1樓,但是,儀板表指到「15」的時候,電梯門卻自動開啟了。

        

  「奇怪了?」藍哥按著開門鍵,腳踏出,向電梯門外觀望,只見這樓層燈光昏暗,未發現任何人影。

        

  藍哥步回電梯內,按下關門鍵,一隻手卻伸進來,將門打開,走進來的,是個瘦高的警衛。藍哥鬆了一口氣,站得稍微後面,拿出手機瀏覽網頁。

        

  不過,電梯卻沒有任何動靜,只見警衛按著開門鍵不放,電梯仍然是開啟狀態。

        

  「呃……你是不是按錯鍵了?」

       

  警衛放開按鍵,總算,電梯門關閉,機身持續向下降。

        

  藍哥從手機中,瀏覽到一則社會新聞,某位大樓警衛,因為女朋友另結新歡,他無法承受戴綠帽的痛苦,躲在大樓的樓梯間,吃安眠藥自殺。驚駭的是,地點就是藍哥所在的辦公大樓,第十五層。

        

  「工作辛苦嗎?」警衛轉過身,微笑詢問。

        

  藍哥不敢直視,只能勉強頷首,因為眼前這一位,和社會新聞裡的主角,相貌身型完全相同。

        

  「你見過我女朋友嗎?她很漂亮。她說,絕對不會變心,要愛我一輩子,你認識她嗎?」警衛伸口袋,遞出照片。

          

  藍哥見了,臉色發白,照片的女孩,就是他最近交往的對象,不過,兩個人從來不在這棟大樓碰面,而且,她也根本沒提過,已經有男朋友,她只會崇拜的說,很欣賞他的上進和企圖心,以及對他百萬年薪、有房有車的高度仰慕。

        

  「沒錯,她很漂亮。你要吃宵夜嗎?一碗吃不夠,可以吃兩碗。」藍哥避重就輕,連忙轉換話題,他只希望,警衛未發現真相。

        

  「這裡很擠,請忍耐。」警衛抛出耐人尋味的一句。

        

  「很擠?」藍哥頗為納悶,這裡明明只有兩位,空間還算寬敞,何來此語?

                                                          

  忽然間,電梯陷入黑暗,完全靜止不動。

                                                                     

   電梯真的該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