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這裡觀光嗎?」機場的海關美眉,用英文詢問站在面前的粗獷大漢卡起司基。

              

  「Da!」卡起司基點頭,脫口就是俄文,海關美眉連護照資料頁都未細看,就蓋了入境章,不時偷瞄他離去的厚實背影。

             

  卡起司基不算說謊,此趟旅程確實如此,要欣賞的景點,極具歷史價值。做這一行的,有個很重要的原則,就是不要過問客戶「為什麼」,重點是「做好什麼」,他和幾個來自東歐的夥伴,分別搭機前來,要執行某項專案。

             

  黑暗深夜,卡起司基現身於一處年代久遠的古蹟勝地,他緩緩走向附近的提款機,用手機撥號。沒多久,提款機自動吐鈔,似乎沒有止境,他克制笑意,迅速將大把鈔票收入背包,走到某個用樹葉堆成「X」的空曠定點等待。過了幾分鐘,卡起司基頭頂上的高空,熱汽球露臉,垂下吊繩,他將背包綁好,吊繩慢慢上捲,收走背包。

             

  「咻!」小包的羊皮袋墜落,卡起司基一把接住,他打開,瞄了裡面閃閃發亮的鑽石,嘴角揚起。

             

  這樣的差事,卡起司基和同夥過去做了很多次,早就駕輕就熟。不過,他還是有些好奇,因為這位外號叫「小丑」的客戶從未露面,打來的電話都是冰冷的電腦語音聲,小丑簡單交代:「盜領就好,切勿遺漏,重賞必得。」這意思再簡單不過,就是鈔票不要偷拿,主使者該付的酬勞,絕對不會少。

             

  「哇!你是美國矽谷的科技新貴,和臉書創辦人很熟啊!」昏暗夜店,卡起司基摟著那位海關美眉,她對他的景仰,勝過喜馬拉雅山。

             

  「DaMoney!」卡起司基拿出鈔票,在空中晃了晃,置入海關美眉的襯衫裡,放了許久,她滿臉嬌羞。

             

  這張就是來自提款機吐出的鈔票海,卡起司基放進背包時,特別抽出一張做紀念品。他深深認為,鈔票嶄新芳香,氣質清新脫俗,留著,可以拿來炫耀。但是,他想起小丑所交代的話,自己補了偽鈔混入,如果小丑追究,就說是提款機的錯,提錢當然可能拿到假的,他可是盡力達成使命了。

             

  「去機場。」夜店外,臉頰微醺的海關美眉,替卡起司基叫了計程車,兩人深情擁吻。

 

  「女人真讚!」這就是卡起司基對眼前國度最美好的回憶。

             

  計程車在高速公路上快速奔馳,濃霧漸起,車道兩旁並無路燈,更顯得週遭的闇黑無際。卡起司基並不在意眼前的景象,他握著那包沈甸甸的羊皮袋,腦海中充盈著,和海關美眉在私密包廂上演的激情畫面。這一行實在是太好賺了,他希望,還能接到來這裡的案子。

             

  濃霧散去,卡起司基感到有些不對勁。計程車是在公路上沒錯,但他放眼望去,完全看不到左右有燈光的房舍,而他從擋風玻璃上的後視鏡,瞥見了運將的臉,頗感訝異。

             

  卡起司基記得上車時,所見到的運將,就是一個平凡無奇的胖胖大叔,而現在,運將竟然戴上了小丑的頭套。

             

  難不成,小丑真的來了?

             

  「我們要去那裡?……呃……你會說英文嗎?」卡起司基先用俄文問,看運將沒反應,換了語言。

             

  不過,在運將的右邊座位,突然冒出身影,轉過身,再度讓卡起司基驚愕。

             

  「怎麼是妳?」卡起司基沒看錯,和他面對面的,竟然是那位嬌柔嫵媚的海關美眉。

             

  海關美眉將襯衫扣子全敞開,從內衣掏出光亮的紙鈔,還講出一連串流利的俄文。

    

  「告訴我,這張從那裡來的?說實話。」            

    

  「呃……妳是小丑那邊的嗎?我覺得這張很乾淨,就和我的錢互換了,都是錢,應該都是一樣的吧!要不然,我再補一張好了,要……要兩張也可以。」卡起司基額頭不停滲出汗滴。

             

  「不用補了,這張送你!」海關美眉優雅的穿透椅背,和卡起司基相依偎。

             

  卡起司基無法理解,海關美眉剛才那一招,到底怎麼使的?

             

  「要不要瞧瞧?」海關美眉從內衣掏出手機。

             

  亮光一照,卡起司基又是目瞪口呆,鈔票的字樣,怎麼和他在提款機看到的不太一樣呢?竟然都是英文,上面寫著「地獄冥國 中央太平間印製」,這完全超過他的理解範圍。              

             

  「妳究竟是誰?」

             

  「呱!呱!」運將摘下面具,露出烏鴉頭型。

             

  「你可以叫我,地獄辣寶貝。呵!呵!」

             

  「地獄辣寶貝?妳是惡魔?撒旦手下?傳說中的地獄,是真的?」

             

  「小丑有說,要全數奉上,這可不是人間能消費的貨幣。」

 

  「錢是給鬼用的?」

 

  「地獄將重建新秩序,任何形式的幽靈,都將被收買,成為一股新興黑暗勢力,小丑必定會統領地獄,連撒旦都要臣服於他。」

             

  海關美眉眼睛轉成血紅,臉色化為冷凍室的蒼白,她深吻不停發抖的卡起司基,手撫觸他咽喉,逐漸握緊,直到他再也沒有呼吸。她詭異笑著,放倒癱軟的他,當成地毯踩。

             

  計程車奔馳未停,但外觀卻一格一格的,從地平面消失,彷彿不曾存在過。

             

  一直到現在,這個國家的警方,仍努力追查盜領集團的下落,別的嫌犯都已潛逃出境,唯獨這位怪異的卡起司基,始終未發現其出境記錄,也找不到任何他出沒的監視器影像。警方佈下天羅地網,在各入境海關處,都貼了這位惡名大盜的照片,力求逮補他歸案。

               

  「來這裡觀光嗎?」同樣的海關美眉,滿臉微笑。

 

  如果要挑出差別,就是海關美眉換了國家,依舊擔任公務員,她的電腦螢幕上方,也貼了國際刑警組織傳來的卡起司基照片。

             

  「Oui!」現在,是法國帥哥。他目光如電,想把海關美眉佔為己有,但首先,他要完成某項工作。

             

  海關美眉和法國帥哥曖昧互望,她相信,他會遵守客戶的指示。

 

  盜領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