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地方不舒服嗎?」

  

  他醫術高超,每天在他診所掛號的病人,總是多如繁星,他的眼睛,同樣星光閃閃,畢竟,病人所代表的,就是一個個的財神爺。這也是他開診所的原因,從早上開到凌晨,才沒幾年,就賺了幾棟豪宅和幾台名車,身價遠勝於他在大醫院擔任主治醫生的階段。當初選這個行業,就是要從生命的殿堂挖掘金礦,他也實現理想了。

  

  他的SOP很簡單,每個病人只問同一句話,再寫處方,看診就結束,不脫泥帶水,時間控制在一分鐘內。不過,大家都沒有抱怨他診斷過於草率,反而佩服他高超的醫技,能快速的動悉病人的症狀,「六十秒神醫」的美名,早已傳遍大街小巷。如果有什麼病痛,找他就對了,看病不用等太久,比麥當勞的得來速,還更有效率。

  

  寒冬半夜,坐在他對面的,是一位臉色蒼白、衣著單薄的老先生。奇特的是,這位老先生張大眼睛和嘴巴,身體呈現出詭異的靜止狀態,有如木頭人一般。

  

  「有什麼地方不舒服嗎?」他又問了一次,放大音量,還在老先生面前揮揮手。

  

  老先生並未回應,似乎失去了生命跡象。

  

  他心中有不好的預感,老先生是不是突然心臟休克了呢?在這種季節,老人家最容易被黑白無常帶走,他以前就碰過很多類似的病例。

    

  沒多久,有人被幾位護士抬出診療室,擔架上方,全被白布覆蓋。

  

  老先生未離開位置,這一回,要等醫生處方,得超過六十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