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
     
  單為昕開車前往公司,他的話不多,畢竟有台喜歡碎碎念的車子,就很難享受清淨了,他實在不想再耗費唇舌,和一台高科技智慧汽車進行無謂的口水戰。
    
  「老哥啊!你完全誤會了!人家阿亮先生,根本沒有把白雪公主帶往飯店呢!」
      
  「老哥!那個白雪公主,在下車時,對阿亮先生笑得很開心呢!」
      
  「老哥!如果你想告白,我在網路找到了一千種方式,可以下載到你的IPad裡唷!」
        
  「老哥!既然你這麼在意她,為什麼不採取行動呢?你擔心你以前的陰影嗎?這可是不用擔心的啊!因為你是偉人,偉人絕對是有一堆佳麗相伴的。」
        
  「老哥!你花了幾個月的時間,把我這套人工智慧操縱系統設計出來,絕對是跨世紀的創舉啊!如果我是總統,一定會報名你角逐諾貝爾獎的。」
      
  「老哥!你怎麼了?為什麼你在睡覺呢?你好像精神不好唷!」
         
  總算,到了地下停車場後,單為昕才擺脫了夥計的疲勞轟炸,直接進入電梯。巧的是,電梯經過一樓開啟,走進來的,就是呂羿雪。
       
  「Danny早。」呂羿雪保持微笑,現在叫單為昕的英文名,已經比較順口了。
        
  單為昕只是點頭,沒有特別的表情,他站在呂羿雪的旁邊,電梯裡,只有他和她。
      
  不經意的,向右邊的鏡子輕瞥,單為昕摸了頭髮,也順便瞧了呂羿雪一眼。
     
  呂羿雪清秀的臉龐,全身散發的光采,的確是值得多瞧的,反正她也沒看到。
       
  「妳那位阿亮同學……」單為昕又恢復成一本正經。
      
  「他怎麼了?」呂羿雪轉頭望單為昕,未留意出,他剛才偷瞧鏡裡的她。
     
  「他昨晚送妳……回家嗎?」
        
  「是啊!你怎麼知道?」
       
  「猜的,我想,你們應該聊得很盡興。」
     
  「他很貼心,是不錯的朋友,我們聊了不少,只是我太累,很快就睡著囉!」
        
  電梯開啟,單為昕搶一步走出,嘴角微微揚起。
      
  原來,還只是朋友。
      
  行政助理柏梅巧走近單為昕,但神色不太自然,像是和酷斯拉接吻,隨時都要去洗手間嘔吐。
      
  「Dan……ny!」柏梅巧咬了咬嘴唇。
       
  「怎麼了?」單為昕問。
        
  「剛才有兩個穿西裝的,他們一進來,就說要告你!要你賠一千萬美金!」
        
  「一千萬美金?」單為昕大概知道是誰。
      
  怎麼又來了?到底有完沒完?單為昕皺眉。
       
  呂羿雪聽到柏梅巧的話,就像碰到滾燙的開水,嚇得跳起來,引起單為昕和柏梅巧的側目。
     
  這是怎麼回事?難不成,公司會出狀況?
     
  難不成,命犯孤星的特質,再度發威了?
      
  難不成?
         
  呂羿雪實在不敢再想下去了。
          
  記得上一間待的公司,老闆同樣是被人告,罪名是性侵隔壁鄰居楚楚可憐的母狗和母貓。雖然老闆亟力否認,但證據確鑿,電視新聞裡,不停播放老闆被拍的馬賽克監視畫面,一臉滿足的他,猛抽事後煙,把母狗、母貓當成動物界的林志玲、隋棠來安撫,成為街頭巷尾聊八卦的話題,而最後,公司也被老闆的名聲拖垮,呂羿雪只好再度重溫,拿紙箱收拾細軟的動作。
        
  「妳在幹嘛?」單為昕問呂羿雪。
         
  呂羿雪驚嚇的神情,也讓柏梅巧略感訝異。
    
  「沒……沒有。」呂羿雪搖頭,她也不好意思說,之前讓十九家公司變成歷中名詞的豐功偉業。
       
  單為昕的眼神,透露出酷寒的威望,呂羿雪不敢再杵著當木頭美人,快步離開。
        
  不過,走近座位前,她仍然能聽見單為昕和柏梅巧的對話。
        
  「他說,他是李忠孝,另一位是律師,本來他們要直接進你辦公室的,不過,我請他們在會議室稍候,還請他們吃烤餅乾。」
       
  「嗯!餅乾不用請了,拿過期的招待就可以了,有幾包兩年前的,可以拿出來,反正醫院就在附近,連救護車都不用叫。」
      
 隨後,柏梅巧手上拿了過期餅乾盒料,跟在單為昕後頭,走進會議室。
        
  下意識的,呂羿雪從皮包裡,拿出一本迷你版的白色封面聖經,放在桌角,手掌輕你輕覆蓋。
        
  祈禱!祈禱!祈禱!這是唯一能做的。
       
  會議室內,留平頭、戴一般銀框眼鏡、體型中等的李忠孝,雙手叉腰,不懷好意的目光,化身為忍者暗器,一鏢一鏢,向會議桌對面的單為昕射來。
     
  「你盜用我創業的點子,這已經很明顯了,雖然我和你,都是同一間高中畢業的,但這不代表我可以接受同學故作非為,『他鄉遇故知』這句,對你這種自負驕傲的人來說,並不適用。」李忠孝右手食指,直比單為昕的額頭。
         
  坐在單為昕旁邊的孫湖躍,則是陪笑臉,雖然是老闆的官司,但他希望兩邊可以理性溝通,他要扮演刹車的角色。
         
  「呵!李先生,我明白你的意思,要不要喝咖啡,休息一下呢?我們可是……」孫湖躍是老江湖,當對方怒氣沖沖時,必定會適度跳出,舒緩雙方一觸即發的世界大戰氣氛。
        
  單為昕迅疾比出右掌,打斷孫湖躍的話,孫湖躍只好暫時禁聲。
      
  「你有創什麼業嗎?你是指,用你老爸大把來路不明的鈔票,架設出的Aloha視訊網嗎?誰不知道你在搞什麼!這只是為了滿足你和一堆視訊辣妹在網路意淫的心願,你搞不出名堂,只不過證明你沒有能力而已,關我什麼事?」單為昕毫不保留顏面,當場拆了李忠孝的底。  
        
  李忠孝面色鐵青,單為昕講的,都算是事實,不過,這不是他來的目的。他從西裝口袋裡,拿出一盒小圓瓶,倒出兩顆藥丸,吞下。坐在李忠孝旁邊的包興展,對他示意,並向單為昕揚起了幾張A4的紙。
      
  「單先生,我們這裡有你以前在美國時,和李先生的e-mail往來,他和你提到了他的創業概念,就是你現在所做的,而且,他還附了程式碼,希望和你合作,結果,你並沒有接受,反而自己成立了4P網,你用的口號,就和李先生一開始的想法一樣。」包興展說完,將A4紙移到單為昕面前。
      
  單為昕並沒有看那些A4紙,反倒是孫湖躍拿過來瞧,不過,單為昕擲出犀利的眼神,孫湖躍只看了一下,便放在一邊。
        
  「你們講反了,4P網的概念,是我先提出的,比e-mail互動更少,Aloha很多架構,都和我的一樣,我都沒有和你們計較,已經很仁慈了。我不曉得,你們一直纏著我,到底要幹什麼?如果你們真的很缺女人的撫慰,寂寞到沒事做,我可以替你們介紹更好更辣的美眉。」單為昕冷酷到底。
      
  「單先生,如果你真的不承認的話,我們只好法庭見了,我們已經備妥證據,每項都是對你不利的。我們今天來,只是來提和解的方案,看起來,大概沒有這個必要了。」包興展語氣冷靜,但字字充滿敵意。
         
  李忠孝怒目相向,粗野的撕開餅乾紙盒以及裡頭小包的鋁箔紙,咬牙切齒的吞餅乾,恨不得單為昕就像這些麵粉點心,一口一口被他收拾掉。
       
  單為昕瞥了紙盒的製造日期一眼,嘴角浮現得意的弧度。
        
  「要告的話,請便!但結果你自己可以猜得到,你不用再花時間了。再說,你不是要競選民意代表嗎?要是你告輸了,對你的選情,可能會有不利的影響。」
       
  「哼!」李忠孝站起,拂袖而去。一旁的包興展,則是禮貌的和單為昕、孫湖躍點頭,也跟著李忠孝離開。
       
  單為昕勾起餅乾紙盒,往空中抛了幾次,孫湖躍趁機,看了桌邊的A4,面露擔憂之色。
        
  「老闆,他們說的是真的嗎?」孫湖躍問。
        
  「你不相信我嗎?」
         
  「我怎麼可能會懷疑你呢?只是我想,你何必要花時間,和人家打官司呢?這實在很花時間,你還要請律師,這又是一筆費用。打官司是不看是非的,完全是看律師的本事,厲害的,可以把黑的說成白的……」
      
  「你擔心我會輸嗎?」
       
  「我比較擔心的,是這些負面新聞,你也知道,大眾是盲從的,很容易相信傳媒的報導,即使不是真的。那個李忠孝,也許是想藉機打擊你的名聲,你也知道,公司有很多投資者,要是官司鬧大了,這些投資者會怎麼想?」
       
  「原來,你顧慮這些資金會跑掉,公司營運受到影響。」
     
  孫湖躍尷尬的點頭,他算是忠誠度高的成員,當單為昕創業時,便一起和他打天下,雖然公司員工流動率高,但他始終如一,不曾離去,對他而言,公司的未來,就和他的生命一樣重要。
      
  單為昕淺笑,放下紙盒,將它拆開,摺成了一架紙飛機,隨手射了出去。
      
  不過,紙飛機卻落在一個女人的腳下,她將它拾起。單為昕一見到,臉色微變。
     
  為什麼席侑姿會來呢?
       
  「你好像不想看到我。」席侑姿先開口,走到了單為昕的對面,將紙飛機放在桌上。
          
  單為昕又變成了撲克臉的表情,但想法再也明顯不過。
          
  孫湖躍也知道席侑姿和單為昕的交情,很識相的,先離開會議室,把門帶上,讓兩人獨處。
     
  「我們有約時間會面嗎?」
           
  「是沒有,不過,我想見你。」席侑姿坐在位置上,但沒有完全貼著椅子,她上半身向前傾,幾乎是要和情人接吻的姿勢。
       
  席侑姿身穿黑色中性外套,不過,裡頭是V領低胸白色針織衫,以單為昕的角度來看,完全可以欣賞她的美好峰景。
        
  不過,單為昕隨即站起,將紙飛機拿起,並背對席侑姿,左手打開窗邊,右手擲出紙飛機。
        
  「好了,妳見到了,妳滿意了吧!學姐。」單為昕特別加強了後面的兩個字。
        
  「我剛才看到李忠孝。」
         
  「妳認識的人還不少。」
       
  「我聽說,他好像很介意,你用了他的點子來創業,一直要向你索賠。」
      
  單為昕轉頭,輕瞥席侑姿,眼神中些許的驚訝。
        
  不知道她是怎麼回事?這麼關心要幹嘛?
      
  「妳知道的也不少。」
        
  「如果你需要律師的話,我可以替你找。」
         
  「妳還真是好心。」
       
  「能幫你,我什麼都願意。」
       
  「嗯!如果妳沒有別的事,我還要工作了。」單為昕下了逐客令。
       
  「保重。」席侑姿不再多說,直接離開會議室。
       
  不過,呂羿雪正好走進,與席侑姿目光交會,兩人彼此都保持微笑,而呂羿雪還瞄了席侑姿半露的胸口,心裡不禁讚嘆,她真有本錢。
        
  「今天好嗎?」席侑姿問。
         
  「還好……謝謝。」呂羿雪回答。
          
  聽到呂羿雪的聲音,單為昕終於轉過身,席侑姿對他笑著,但他並未理睬,只留意呂羿雪。
        
  「妳有事嗎?」單為昕問。
        
  席侑姿笑了笑,總算消失在單為昕的視線裡。
      
  「Danny,下一季的企劃案,我已經寫好了,也和John討論過,他覺得沒問題,他說,可以直接交給你看。」呂羿雪小心翼翼的,將內含A4報告的資料夾,遞給單為昕。
     
  「他說沒問題,通常問題都很大,尤其是妳做的……」單為昕接過資料夾,對呂羿雪揮了揮。
       
  「請……多多指教。」
          
  單為昕翻開資料夾,開始讀呂羿雪的報告,而她,則是瞥見了桌上的A4,隨手拿起來看。這時,她才想到,剛才官司的情況。
        
  「Danny,我聽說那兩位,是打算要告你的。」呂羿雪問。
       
  單為昕望了呂羿雪一眼,點點頭。
          
  「你打算怎麼辦?」呂羿雪又問。
       
  「我已經和他們說過了,要告就來告,李忠孝這傢伙,除了靠告人來賺錢,什麼都不會。」 
       
  「如果,我可以幫忙的話,我一定幫,我很希望,公司可以穩定的經營。」呂羿雪又說。
        
  這是呂羿雪的心願,她這次不會讓自己的災難特質再度發威,她相信,人定勝天,公司的危機,絕對不會發生。
       
  「妳真的想幫忙?我看,妳不太適合。」單為昕問。
         
  「沒關係啊!你交待的,我一定會努力做到。」
        
  「好!從今天開始,妳去色誘那個李忠孝,他只要有女人玩,就不務正業了,當然就不會鳥我的公司。」
         
  「我?色誘李忠孝?真的嗎?不會吧!」呂羿雪嚇了一跳。  
       
  呂羿雪不由自主的,抱緊胸口,她只是來出賣勞力的,絕對沒有要賣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