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回來,眼前這個幫助愛哭女孩的任務,要趕快過關才行。我已

是空空如也,找不出可以替她付錢的東西。但人無信就是畜生,我該怎

麼實現,要請客的承諾呢?



  「呃……我……自己付就好了。」女孩終於開口說話了。



  她拿出一千元付帳,順便買了幾個塑膠袋裝泡麵。我把信用卡、器

官捐贈卡、李晴璇大頭貼全都收進口袋,也幫忙她打包。她一直低著頭

,不太敢看店員,也不敢看我。她可能還在擔心,剛才摔跤的事。



  叮咚一聲,女孩急速走出門外,我看她走得重心不穩,差點又要再

摔一次。那有人走路一直在看自己腳掌的,難不成,她鞋子裝了PSP?

可以邊走邊玩?



  好奇心讓我跟了出去,我三步併兩步,很快就跑到她旁邊。看到她

純白的球鞋,我也確定,她根本沒有什麼腳上PSP,純粹是自己想太多。



  「妳沒事吧!剛才看到妳這樣摔,很痛吧!」


  「還好啦。」



  女孩還是頭低低的,無視我的存在,一直往前走。幾分鐘後,終於

停下來了,這可是我第一次看她抬頭,她摸著鏡架,盯著站牌的字。



  她家是住在玉山裡嗎?還是沒加蓋的太平洋海邊?需要坐公車才能

到7-11嗎?  



  沒多久,一台公車出現,她趕緊衝上去,找了最後一排靠邊的位置

坐下。她沒有和我說再見,也沒有謝謝我在店裡的見義勇為。



  「拜拜!走路要記得長眼睛啊!下次不會有什麼好心路人,要替妳

付泡麵錢啊!」看著前方公車排氣管的黑煙,我摀著鼻子說。


   
  我又騎著野狼一二五,慢慢兜風回到宿舍。今天可真是沈悶,考試

被當無法畢業、要面對自大的助教、老爸打電話來施壓、好心幫助人被

當成空氣,而明天,還得去參加什麼鬼網戒班!



  我會不會是,全世界第一個要參加這種網路勒戒課程的人呢?希望

記者不會發現這條獨家新聞,現在,我真的不想說:「媽!我在這裡,

我上電視囉!」



  第二天,我比往常還早起一些。從鏡子裡,我看到了一個亂亂長髮

、滿臉鬍子、毛絨絨的傢伙,很多人都習慣叫他「山頂洞人」、「流浪

漢」。這些外號,其實都很貼切,因為,真正的終極英雄,是低調又樸

實無華的,他們身居陋巷、隱姓埋名,喝養樂多加王子麵就能過一天,

穿著吊嘎、短褲、藍白拖,就能闖盪中土世界。他們為了心中的理念而

奮鬥,從不在乎外在俗世的紛擾、批判,即使被誤解,也無怨無悔。


  
  可不是嗎?無論是要組遠征隊,在督嚕督嚕大大大山脈對黑暗聯盟

浴血奮戰,或者是去7-11、上網戒班,我一直都是咖啡色吊嗄、卡其色

短褲、藍白拖的搭配,不需要改變。



  騎上野狼一二五,我低頭摸了一下熟悉的藍白拖,步上征途,管它

網戒班裡要上什麼東西,兵來將擋、水來土淹,我一定可以順利過關,

拿到畢業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頁司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